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怀宁为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国庆)今年以来,怀宁县民政局扎实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11日,记者了解到,为符合条件的6051名困难残疾人共发放生活补贴295.3万元,为符合条件的4728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资金241.9万元。

该县民政部门及时出台《怀宁县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实施办法》,对残疾人“两项补贴”享受对象、补贴标准、申报流程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依托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建立社会救助、社会服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残疾人在“一门受理”窗口申请后,乡镇进行初审,初审合格材料报送县残联进行审核,县民政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严格把好审核审定关。

为做好“两项补贴”公示公开和足额发放资金,民政局通过民生工程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网、村(居)政务公开栏、入户宣传等多种渠道,加强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的宣传。县、乡镇两级建立档案资料和信息台账,向社会公示资金发放情况,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同时,他们强化动态管理,推进跟踪督查。每月发放时对重度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对象进行核实,确保“两项补贴”政策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调整结构种蔬菜

10月10日下午,怀宁县金拱镇高湖村的农民在对采摘的茭白进行分类处理。近两年由于粮食价格走低,怀宁县适时引导农户瞄准...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唱不尽黄梅悠扬2018-10-11 11:48
评论:(怀宁为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