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开展美丽庭院现场评选活动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刘青汉)为深入开展“美在我家”创建活动,引领广大妇女树立生态文明新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12月10日,黄墩镇在南塔岭村开展美丽庭院现场评选活动。在前期广泛宣传发动、逐户入户指导、个人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本次共有近40户报名参加评选。

据悉,南塔岭村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妇女为主体,以庭院美、家风好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妇女和家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抓起,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村里制定印发了《南塔岭村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通知》《南塔岭村美丽庭院量化标准》和《南塔岭村美丽庭院打分表》。

按照全镇乡村文明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总体工作部署,黄墩镇南塔岭村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妇女在整治家庭卫生、优化生活居住环境、传承家庭美德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入户指导美丽庭院创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性,该镇妇联牵头组成现场检查团,采取现场实名打分的形式,逐户检查评价、入户评比,根据各户房前屋后、庭院、室内卫生、垃圾收集处理和污水处理等部分,逐项量化打分,根据成绩确定一二三等奖初步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召开全体家庭妇女大会颁奖。

新闻推荐

怀宁县环保局十项整治成效显著

本报讯按照《怀宁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今年以来,怀宁县环保局全力推进“十项整治”,取得显著效果。这十项整...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美丽庭院现场评选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