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三桥镇水利兴修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1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在怀宁县三桥镇南方村白洋湖综合治理项目工地上,工人们忙着新建一座排涝站。这个新建的站在解放闸自排闸附近,目前泵站出口端控制闸已经完成,进水池土桩防段和压力水箱段已经进入施工阶段。

白洋湖泵站是白洋湖综合治理开发项目的主要建筑物工程,设计装机容量1420千瓦,排涝流量可达每秒20方。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白洋湖圩的排涝功能。白洋湖圩区位于三桥镇与小市镇交界处,面积约24平方公里,三桥、黄墩、小市、公岭、马庙等乡镇以及潜山市叶家店水流汇集于此,通过解放闸汇入珠流河,再进入皖河最终汇入长江。

解放闸由于年久失修,加上圩内河道淤积,防洪排涝负荷日趋加重,已无法满足地区防洪排涝需求,每逢汛期就会出现内涝,给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郎树生是南方村的村民,在他的印象中,每逢汛期,白洋湖圩内都是白洋洋一片,庄稼受灾严重,根本谈不上什么收成。

为了改善水利基础设施,提升水利功能,变“水患”为“水利”。三桥镇争取到了总投入有6000多万元的白洋湖综合治理开发项目。综合治理开发项目,实行一次性规划,分三期实施。目前,正在实施的建设内容包括约24.5公里的河道整治,涉及疏浚清淤、块石护砌、岸上绿化、安全防护等工程,与此同时,对部分桥梁、穿堤涵闸、排洪沟等进行改建和新建,增强防洪抗灾能力,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据三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白洋湖圩内河道建成为“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流,使生态环境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为推进沿岸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提供有力基础保障。

胡浩梁红陈诚

新闻推荐

老安庆的龙王庙与祈雨旧事 吴悦

大龙山龙湫祠天井龙王神像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龙是具有行云布雨能力的神物,也是封建时代祈雨仪式中的主角。唐宋以后,封龙...

怀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山村修建幸福路2019-04-16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三桥镇水利兴修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