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半分不松月山镇以“生态红线”促“绿色发展”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8-07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怀宁县月山镇引进以风电和光伏发电等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建设以生态种养为主的现代林业和农业,延伸新型节能环保建材产业链,建设生态经济强镇,形成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比翼齐飞”的良好态势。该镇去年完成税收近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3%。

在月山镇上峰矿业现场,生活区、办公区、作业区皆被绿色环绕,很难与过去灰尘满地的矿区联想在一起。近年来,月山镇启动山体复绿疗伤工程,先后关闭小矿山28家,大型矿山实现“边开采边复绿”。上峰矿业计划投资1382.75万元启动扁担山矿区绿色矿山创建工程,目前投资600余万元,已完成复绿面积2万余平方米。

安徽长银矿业去年5月进驻月山镇广村村杨家矿段,建设一座年生产能力为150万吨的石子厂。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该厂生产还未开始,但山体复绿工作已经启动。“目前工地切坡试撒的1000斤护坡草籽和500斤灌木种子已经露出了新芽,植树节种下的两百颗松柏苗也已成活,裸露的山体正在渐渐恢复绿色。”项目负责人苏勇说。

近五年来,月山镇人工增绿面积近1.2万亩。2004年至今,月山镇复兴村的查正严累计投资3000多万元,将4700亩荒山变成了“绿色银行”。2018年,里鱼中心村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0%以上,被评为省级森林村庄……这样“充满绿意”的例子还有很多。

今年3月份,一家投资超亿元的化工企业老总专程从浙江来到月山镇,表明投资意向,承诺年实现税收3000万元。在对项目进行审核时,月山镇发现该项目污染严重,于是果断放弃。近年来,在环境问题上,月山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坚持这种“吹毛求疵”的态度,拒绝了多个有可能对环境造成损害的投资项目。“我们宁可发展慢一点,也要守住环保底线、生态红线,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月山镇党委书记刘芳说。

(记者 胡瑞琨 通讯员 檀志扬)

新闻推荐

怀宁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本报讯今年以来,怀宁县紧紧围绕“突出治理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实地核查,提升整改实效”,把低保专项治理与脱贫攻坚兜底扶贫...

怀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半分不松月山镇以“生态红线”促“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