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红色文化”进乡村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06 14:24   https://www.yybnet.net/

“走,到广场上看电影去。”吃过晚饭,怀宁县石镜乡踏水村的村民们,相约来到村内的“红色文化广场”。看红色电影、唱红歌已成为踏水村“红色文化广场”每天的固定节目。

上周五,村党支部书记陈思能刚下班,就把投影仪放到广场中央。“我从网上下载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地道战’等多部革命题材影片,每周五、六晚上7点半到9点半为群众播放。

当天晚上6点10分,“红色文化广场”响起“红色娘子军”的旋律,一群妇女踏着音乐节拍跳起了广场舞;在广场周边,坐满了聊天的村民和追逐打闹的孩子们。7点半,广场一侧戏曲大舞台的白墙上,开始放映电影“闪闪的红星”。整个广场顿时安静下来,大家都聚拢到广场中央,聚精会神地看电影。

自去年以来,踏水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成400多平方米的红色文化广场。该广场已成为集生活娱乐、学习教育、党员活动于一体的室外红色教育阵地。“有这样的广场,好比把纪念馆搬到了家门口,我们经常在这里唱红歌、观看革命题材的电影,在耳濡目染中受到革命教育。”村民陈国学高兴地说。

陈思能还说:“我们以红色文化主导乡村文化,引领乡村文明,以文化活动汇聚人心、稳人心。村里的文化墙以红色教育为主,绘制了红色记忆、勤俭持家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壁画,既装扮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又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

新闻推荐

怀宁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宣判 29名被告人被严惩 最高获刑19年7个月

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通讯员谢士华报道10月15日,怀宁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洪灿育、龚启明、龚云枝等29名被告组织、领导、参加黑...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文化”进乡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