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1452座水库干涸 安徽多举措抗击近40年最严重伏秋旱

来源:新华社 2019-11-13 16:1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6日,连月来,因无有效降水,安徽旱情进一步发展。航拍视角下,安庆市怀宁县多条河流断流,灌溉水库见底,大片农田呈枯黄景象。当地居民说,水稻的秋收工作已进入尾声,但由于连续无有效降水,旱情进一步加重,影响油菜和冬小麦的播种出苗。IC 图

记者11月12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安徽省正遭遇近40年最严重的伏秋旱。全省水库干涸1452座。安徽省下派30多个工作组指导基层抗旱。

据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降雨持续偏少是造成今年干旱的主要原因。8月12日台风“利奇马”影响结束以来,全省面均雨量8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7成。全省平均无降水日数78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4天,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降雨持续偏少,已经导致全省有70个市县维持重等及以上气象干旱,其中淮河以南至江南北部有51个市县达特旱。安徽省正遭遇近40年最严重的伏秋旱。

目前,全省大型水库总蓄水量35.9亿立方米,较常年少2成,其中梅山、佛子岭、花凉亭3座大型水库水位已低于死水位。中型水库蓄水较常年少4成;小型水库及塘坝蓄水偏少5成。全省5986座水库,其中1452座水库干涸。全省河道干涸793条。随着蓄水量减少,又无有效降雨补充的情况下,供水形势日益严峻。全省共10个市38.43万群众正常生活供水因旱受到影响,597万亩耕地因旱播种困难。

据介绍,安徽省水利、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等省直有关单位及时派出30多个工作组、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基层抗旱工作。

(原题为《超千座水库干涸 安徽多举措抗击近40年最严重伏秋旱》)

新闻推荐

“闪批快办”惠群众

10月22日,怀宁县洪铺镇街道社区干部在网上为群众办事。为了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怀宁县推动互联网“闪批快办”办理新方...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三潭路上说往事2019-11-11 12:52
保障供水设备用电2019-11-12 08:22
猜你喜欢:
评论:(1452座水库干涸 安徽多举措抗击近40年最严重伏秋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