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怀宁县 以蓝莓产业为龙头 打造绿色瓜果之乡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5-25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怀宁县

以蓝莓产业为龙头

打造绿色瓜果之乡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报道 近几年来,怀宁县打造绿色果园,“腾笼换鸟”引进了一批绿色食品产业项目。5月23日,记者走访了该县黄墩镇、公岭镇,目睹了当地的蓝莓熟了、桑葚紫了、树莓红了、枇杷黄了、杨梅也快上市了,到处瓜果飘香,令人垂涎。

据了解,该县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快速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跻身国家级示范园创建单位,农业科技园区跻身首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获评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在做大做强蓝莓产业方面,该县大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县蓝莓种植面积达5万亩,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集聚蓝莓产业化企业146家,深加工企业3家,蓝莓产品年深加工量达到6400吨,蓝莓产业年产值达到18亿元。“怀宁蓝莓”成功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黄墩蓝莓特色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

据了解,该县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两届蓝莓之乡国际马拉松赛,怀宁蓝莓的影响力正在持续扩大。

新闻推荐

“空中课堂”,让教育“不断线”

本报4月1日讯(记者隋忠伟通讯员李慧)近日,岚山区黄墩广电站接到黄墩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克路的电话:“您好,黄墩镇...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石镜帮扶边缘户2020-04-03 11:12
评论:(怀宁县 以蓝莓产业为龙头 打造绿色瓜果之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