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黄墩镇这个村选出105户“美丽庭院”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5-26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范开元 通讯员 陈浩)

5月24日上午,黄墩镇秦家滩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每一位参加“美丽庭院”总结表彰大会的“美丽管家”们都喜气洋洋,伴随着高昂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诙谐幽默的三句半,尽情地展示自己内心的喜悦。

“美丽庭院”获奖者秦玉义看着精彩的节目,心里乐开了花。“创建美丽庭院活动开展以来,街道整洁了,家里亮堂了,不仅自己看着心里痛快,亲朋好友也爱来家里做客,邻里关系更和睦了。”

按照黄墩镇“美丽庭院”“三全五美四级联创”方案要求,秦家滩井村发动全村村民进行全民参与、全域治理、全面提升,将村内街道上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治理,让村民们出行更加方便,街道更加整洁。经过公开推荐,公正评选,秦家滩井村评选出了105户“美丽庭院”,并在会上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参观活动的秦须士高兴的看着获奖的“美丽管家”们说:“收拾收拾屋子本来就是自家分内的小事情,政府还对我们表彰,我们回去一定要搞好美丽庭院,跟着获奖的这些人好好学,别再让村集体出力给我们搞卫生,把这部分力省下来办大事。”

去年刚考上研究生的秦杰看着自家的小庭院被表彰,心里也十分欣喜。“近几年都在外面上学,家里变化真的很大,街道干净了,家里敞亮了。美丽庭院搞起来后,我也发现了自己家乡独特的美,我要好好学习,等毕业以后为家乡的建设再出一份力,祝愿家乡越来越好!”

“我们村现在只是105户美丽庭院,要争取全村每户都变成美丽庭院,让每一户都能评上奖!”秦家滩井村支部书记秦四月说道。

新闻推荐

“美丽管家”美滋滋

本报通讯员焦安峰5月10日晚,黄墩镇凌家滩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灯火通明,高亢的歌声、激情的舞蹈掩盖不住欢快的笑语...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防汛应急演练2020-04-27 11:06
猜你喜欢:
评论:(黄墩镇这个村选出105户“美丽庭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