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天气转晴 气温回升 今天阴转多云 最高气温21℃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0-20 1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查灿华)昨儿早起,天儿虽然未完全放晴,但终于不用再忍受冷风冷雨的吹打了。下了近十来天的雨,终于是停了。10月接下来的日子里,雨水都不会来侵扰,秋高气爽的秋天要回来啦。这个周末,天气就会完全放晴,气温也会跟着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体感舒适,想洗晒或是出去玩,都十分适宜。

天气放晴,气温不冷不热,秋天终于表露出了可爱的一面。但秋天是极短暂的,才开始便要告别。因为今天开始,我们要进入农历九月了。按古代的历法,农历九月是季秋,也是秋天的第三个月。到了九月,该是作别秋天的时候了。

你看九月的节令,有霜降、有立冬,每度过一个节令,天气就往“霜露既降、木叶尽脱”的冬天里更靠近了。所以九月又叫“青女月”,青女,传说中掌管霜雪的女神。《淮南子·天文训》:“至秋三月,地气不藏,乃收其杀。百虫蛰伏,静居闭户。青女乃出,以降霜雪。”

此外,九月还有“授衣月”的叫法,谓制备寒衣。古人纳棉、授衣,都会在此时进行,等霜降一过,各家的冬衣也要备好了。对于我们江淮一带来说,秋天虽没有那么快“告别”,却也是短暂的时光。等到了11月,天气就该为入冬做准备了,到时候几场冷雨一下,阴冷的南方冬天就离我们不远了。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珍惜秋天的日子吧。

今天及周末安庆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阴转多云,气温14~21℃,东北风3~4级;周六多云转晴,气温14~22℃,东北风3~4级;周日多云转晴,气温13~22℃,东北风4~5级。

新闻推荐

市立医院东部新城门诊部试运行公告

经安庆市卫生计生委批准,位于安庆市立医院新院区的市立医院东部新城门诊部于10月20日试运行。该门诊部在试运行期间开设普外科、泌尿外科、甲乳外科、肛肠外科、皮肤科、中医科、内分泌科、血液内...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一个民企的期盼2017-10-19 10:07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转晴 气温回升 今天阴转多云 最高气温21℃)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