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扶贫民生工程点亮生活希望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0-20 12:00   https://www.yybnet.net/

□刘惠子李贤文

潘敏,是宜秀区桃元社区砂塘组贫困户潘子帜的女儿,现在是安庆职业技术学校一年级的学生。“现在我的家就住在桃元社区里一座温馨的农家小院里,在这里,我和我的父母还有姐姐,过着简单但又温馨的生活。现在拥有的这一切,如果换成两年前,我是完全不敢想象的。”潘敏这样说道。

生活困难父亲愁白了头

潘敏的父亲早年在一家小有名气的水泥厂工作,一家人就住在一个废弃的旧厂房里。2001年,水泥厂倒闭,父亲失业,母亲身体不好,家里失去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一家人只能靠父亲打一些零工维持开支。

到2015年,潘敏老家周边的邻居搬的搬,拆的拆,只剩下一家四口人还住在那个破败的危房里。“在那个家,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而且老房子不通自来水,交通也很麻烦。”潘敏告诉记者,2016年夏天,一场暴雨让那个家彻底没法住了,虽然一家人暂时被安置在附近的学校里,但想到接下来的生活,父亲都愁白了头。

社区帮助温馨小院成了家

就在潘敏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领导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经过多次奔走对接,社区通过产权置换的方式获得了桃元小学新华分校旧址的土地产权,废弃的学校经过社区的翻修变为一座温馨的农家小院,社区将这个小院无偿提供给潘敏一家居住。当年9月份,潘敏一家彻底告别了那个居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搬进了新家。为了让周边的居民能够接受他们,社区工作人员还一家一家地做工作。“搬家以后,周边的邻居对我们很好,还为我们捐了很多家具,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他们。”潘敏说道。

社区对一家人帮助还不限于此,2017年,社区将潘敏家的低保提了档,每个月全家有一千多元,有了这个保障一家人生活上的困难就基本解决了。

健康扶贫看病吃药少花钱

“我的父母身体不好,今年政府实施的健康扶贫政策,现在他们看病吃药已经不怎么花钱了,特别是妈妈,她患有糖尿病,需要长期服药,妈妈现在基本都是免费拿药用药;姐姐今年上学路上摔跤致胳膊骨折,由于是意外受伤,社区在其支付了2300元的医药费的基础上又垫付了后续治疗费1万余元。”潘敏说,他们一家受到了太多的政策帮扶。由于父母不能干重活,社区领导为潘敏家送来了十几只鸡让他们养殖,此外,社区还帮助申请了30只鹅苗交由企业代养,预计这两项加起来,能为潘敏家增加1000余元的收入。

未来生活一家人充满希望

2017年暑假,社区安排潘敏服务于公益性岗位,通过自己的劳动,开学前潘敏领到了2000元的公益岗位工资。“为了让我放下包袱安心读书,社区和大龙山镇的领导还主动为我对接学校,让我享受到了教育扶贫雨露计划,每学期我能领到1500元的教育资助;9月份,我家又领到了产业扶贫小额信贷分红5000元,这些政策让我对我家的脱贫越来越有信心,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潘敏告诉记者,她和姐姐现在能为家里做的事情非常有限,但她要感谢国家大力实施的扶贫民生工程,也要感谢身边这些好心人,在她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雪中送炭,点亮了一家生活的希望。

“我也明白,要彻底摆脱贫困,还要不断地学习知识,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财富。无论多难,我也会坚持把书读好,等自己羽翼丰满了,再来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潘敏说道。

新闻推荐

助推棚改项目实施 2016年以来—— 市农发行投放75.44亿棚改资金

本报讯(记者江露露)10月17日,安徽省棚改农发行贷款工作(皖南片区)对接推进会在安庆市举行,就农发行棚改贷款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就棚改政策及相关信贷政策进行培训答疑,为安庆市2018年的棚户区改造筑牢资金...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民生工程点亮生活希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