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菜市场内面粉作坊粉尘弥漫 有关部门:安全措施正在进行中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13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菜市场内的面粉作坊

12月8日,市民许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到龙狮桥千万加菜市场买菜时,发现菜市场内的两家面粉作坊在生产过程中,粉尘弥漫,存在着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安庆晚报记者唐飞文/图

许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龙狮桥千万加菜市场内,有两家现做现卖的面粉作坊。“这两家面粉作坊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许先生介绍,这两家面粉作坊的操作人员在堆放货物、加工面制品时,经常弄得四周粉尘弥漫。“大家都知道,面粉颗粒悬浮于空中,达到一定浓度时,如果遇到火星就会燃烧,甚至会发生爆炸。”

许先生说,这家菜市场内,每天来来往往的人特别多,还有不少商户在此经营,万一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龙狮桥千万加菜市场。这两家面粉作坊坐落在菜市场里侧,作坊外侧为销售窗口,窗口边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面制品。作坊内是堆放材料和面制品加工场地,此时有几台机器“轰隆隆”地运行。记者看到,地面及操作台上,到处都散落着面粉,一名操作人员肩扛一袋面粉扔在机器旁,瞬间地面上粉尘四起。

记者询问面粉作坊经营者:“操作间内粉尘弥漫,会不会发生事故?”对方不以为然地回答:“不会有事的,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做。”

采访中,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在这家菜市场买菜时,确实看到面粉作坊内‘灰蒙蒙\’的,但没有想到存在危险。”

市民刘先生说,平时生活中很少出现面粉爆炸事故,但在中学课本、电视上确实有过类似的科普知识。“面粉作坊在生产过程中,操作人员一定要规范操作。”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面粉爆炸,是指面粉颗粒遇明火产生爆炸的现象,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极细的粉尘。当这些粉尘悬浮于空气中,并达到一定的浓度时,比如每立方米空气中含有9.7g面粉时,一旦遇有火星、电弧或较高的温度,瞬间就会燃烧起来,会形成猛烈的爆炸,威力不亚于炸弹。

记者随后走访了湖滨、舒巷等农贸市场,发现这一现象普遍存在。湖滨农贸市场一家面制品经营者称,其对“面粉粉尘可能会爆炸”毫不知情。

记者将此事反馈到龙狮桥千万加菜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记者一起来到现场,要求这两家面粉作坊做到材料单独堆放,时刻通风,严禁烟火。

这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相关安全措施正在进行中。“其中一家面粉作坊内两个通风孔已安装完毕,另外一家作坊的通风孔目前正在安装中。”

新闻推荐

人行道上地砖 被车辆轧坏

12月8日,市民陈女士致电《安庆晚报》热线:菱湖北路与湖心中路交叉口处的人行道上地砖破损得较为严重,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安庆晚报记者唐飞陈女士告诉安庆晚报记者,这段人...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臭豆腐 蔡宁昊2017-12-12 11:56
猜你喜欢:
评论:(菜市场内面粉作坊粉尘弥漫 有关部门:安全措施正在进行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