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情系环卫 让城市更洁净美丽 ——记迎江区环卫处副主任严鸿祥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13 11:54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迎江区环卫处副主任,严鸿祥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受到了上级部门和职工们一致好评。

何芳安庆晚报记者汪秀兵

环卫工作“脏、苦、累”,而城区又是人流、物流、车流和生活垃圾最集中的地方,当然也是清扫保洁最困难的地段。为了保持这些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洁,严鸿祥经常到路上检查卫生质量。多年来,他始终没有怨言、没有懈怠,而是以只争朝夕、更加忘我的精神状态扑在环卫工作的第一线。

作为部门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导,严鸿祥积极主动配合单位“一把手”的工作,加强与班子成员的交流沟通。在工作过程中,他善于摸索创新,注重心态的调整和适应角色的转变,积极出谋划策,当好“一把手”的参谋和助手。

严鸿祥坚持勤跑、多看、多听、多思,并抓好分管工作,尤其对分管的投诉反馈回复工作重点关注。每逢1584热线、市民心声等反映环卫问题,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查看和了解情况,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沟通,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真正做到百姓问题放在首位。

2017年5月,正值中央环保督查组来安庆市巡查,青少年宫和锡麟街两个垃圾转运台屡有居民投诉噪音扰民和异味重的问题,严鸿祥多次凌晨蹲守在垃圾台周边,耐心细致与居民沟通,对接京环公司,指导作业人员降低作业噪声,取得较好效果。

在防汛工作中,严鸿祥严格履行领导职责。今年5月,是防汛抗洪、环保督查、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交织的特殊时期,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严鸿祥以单位为家,主动担当,放弃双休日,全天候巡查督察,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带头落实做好各项工作。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一旦遇到问题,其第一时间处理协调,切实做好创建防汛工作。

在工作中,严鸿祥坚持“勤跑、多问、勇落实”的工作要求。路面保洁、垃圾转运等环卫作业面开放且动态性强,各种具体情况琐碎复杂,随时掌握作业情况是做好环卫督察工作的必要条件,严鸿祥始终坚持“责任第一”的工作理念,工作中遇到了难题,他不扯皮、不推诿,主动承担并落实各项工作,为安庆市文明创建,做出了贡献。

新闻推荐

紧密医联体 百姓得实惠

为积极推进综合医改深入有序发展,11月21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政府在绿地紫峰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迎江区市、乡、村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等民众关注焦点问题答记者问。发布会上,迎江区卫计委主任周逸群及市...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环卫 让城市更洁净美丽 ——记迎江区环卫处副主任严鸿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