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医生反复跪地吹气给其供氧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2-1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春节,家家都置办了丰盛的年货,有吃有喝的,这下可乐坏了孩子们。然而孩童吃食物时,忽视小细节也可能引发意外。 2月9日晚,安庆市立医院便接诊了一名患儿,2岁患儿吃杏仁时呛入气管,情况极度危险。孩子推进手术室后,医生紧张进行手术,还不时跪地给患儿用口吹气供氧,最终让患儿转危为安。

[惊险]吃杏仁两岁孩子被呛窒息

谢宏武是安庆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2月9日傍晚7点多,已经回家的谢宏武突然接到科室电话,一名两岁大的孩子吃杏仁时呛入气管,情况很危险。挂了电话谢宏武匆匆赶到手术室,患儿的家长称,来医院的路上,孩子已经咳了不少杏仁出来,情况稍有好转。

此时,患儿脸色偏紫,听肺部也有问题。医生根据经验判断,确定要做手术。当孩子推进手术室后,情况越发糟糕,患儿呼吸困难,整个脸已经发紫,极度危险。孩子需要做气管镜,将一根管子从嘴里插到气管中,期间无法给患儿供氧,无奈之下,谢宏武跪在地上用口吹气为患儿维持氧气供给,一旦患儿血氧饱和度下降至70%以下时,他就要不停吹气供氧,只有等血氧饱和度上升到80%以上后,才能继续取异物。

就这样,吹氧+取异物,持续了近半个小时,在反复6次之后,成功取出气管中的异物,谢宏武也早已腰酸背痛。

■提醒 3岁以下幼儿勿食坚果

谢宏武提醒,每年春节假期,医院耳鼻喉科都会收治不少咽喉异物、食道异物、气管异物的急诊病人,异物梗塞会引起窒息,缺氧的时间越长,对孩子造成永久性损伤的几率也就会更大,因此而丧命的病例也不少。谢宏武建议,对于3岁以下的幼儿,腰果、开心果、花生、板栗、瓜子等坚果不要吃,麻花、糖果等容易产生坚硬碎粒的食物也不宜食用。 记者许家权

新闻推荐

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各 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2018年2月12日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一、提案委员会主任:王怡二、经济委员会主任:魏清娥(女)副主任:江用祥三、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赵向东四、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郑颖副主任:胡文浩五、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石宜生副主任:莫树杰六、港澳台...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生反复跪地吹气给其供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