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建新街上的年味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2-1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狗年春节在即,安庆的年味是什么?是千里相聚的团圆,是齐全年货的安居,是烟花爆竹有序的燃放……2月14日,记者跟随肖振波的脚步来到迎江区建新街,去记录不一样的安庆年味。

肖振波是迎江区宜城路街道的副主任,同时也是宜城路街道禁限放指挥部的办公室主任。这一天,肖振波来到建新街,赶在春节前安装烟花爆竹限放区域标识牌。

建新街上,一排排新鲜的牛肉映入眼帘,此起彼伏的买卖声充斥在耳边……一个行色匆匆的女孩和肖振波打了声招呼,拉着行李箱继续前进,她特意提前休了一天假从工作地赶回家,等待她的是翘首而盼的施立宜老两口,“施立宜老两口一直没有生育子女。施宏是他们收养的女儿,带着施展宏图抱负的寓意。”肖振波告诉记者,前几年施宏考上上海大学的研究生,现在毕业了在上海工作。对于施宏和养父母而说,他们的年是千里相聚的“团圆”

和施宏毗邻而居的是新来的邻居张美兰。张美兰是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的棚改居民,老房子在大南门,去年征迁后拿到房票在建新街买了一套二手房,正在给家中装饰的张美兰告诉记者:“一方面是特别喜欢这个地方和邻居,不舍得搬走,另一方面是不需要过度,协议签订之后拿了房票就选好了就搬进来了,一点都没有等。”新炸的圆子,炖好牛肉汤……她的年就是热腾腾生活里的“安居”。

肖振波一条巷子一条巷子的走着,一年的场景一幕幕的回放着:去年8月来到街道办事处,从办事处的日常工作,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再到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的征迁,又到了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这一年,他几乎没有按时下过班,他说:“春节期间初一和初四值班,重点还是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确保在限放期内有序燃放。”

28岁的肖振波是个“准爸爸”,还有一个月妻子就要临产了,他在忙碌中等待着新生命的诞生。他的年是忙碌,是幸福、更是期待!

记者江露露

新闻推荐

决定任命新一届市政府组成人员

(上接第一版)要做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大家一定要树立“干”的意识,了解“干”对安庆的极端紧迫性,“干成”对安庆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厚望。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不断强化和忠诚实践...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新街上的年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