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晴好天气继续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4-1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查灿华)昨儿宜城的天气,很春天。阳光明媚,最高气温25℃,不冷不热,刚刚好。今明两天,晴好天气继续,只是体感会有点小热,因为最高气温要直奔30℃而去。但也不会越过30℃,毕竟还在春天里,而且,周末有雨水出现,气温也会有所回落。

周末的雨倒是值得说一说。因为这次的雨不仅踩着“谷雨”来,南北方还都有份。这两日从南海来的暖空气,携带了大量水汽,我国将出现一条海南直通东北的竖直雨带,其长度接近4000公里,可谓2018年迄今“最高”的大长腿雨带。这条雨带会持续3天(4月19~21日),但咱们这集中下雨得等到22日前后。

4月22日冷空气南下后,竖直的大长腿雨带将会迅速转变为“葛优躺”式的横向雨带,卧在长江中下游,届时长江流域会有一波强烈急促的强对流。也就是说,周末安庆市会有阵雨和雷雨,大家要注意防范。

今明两天安庆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晴转多云,气温17~27℃,南风3~4级;明天多云,气温17~29℃,南风3~4级。

临近谷雨,时值暮春,正是槐花盛开的时候。这几日,你在空气中闻到了淡淡的甜甜的香气了吗?这味道素雅清香沁人心脾,漫步公园时,会很容易闻到。槐树有国槐和洋槐之分,此时节开花的是洋槐。一串串洁白的花朵缀满枝头,除了极具观赏性,还能拿来做菜吃呢。槐花吃法多样,可炸着吃,也可和上面蒸着吃,还能做煎饼、炒鸡蛋,口感甜丝丝的。槐花除了白色的,还有红色的,红槐花朵鲜艳,密密地挂上一树,煞是好看,但只能观赏,不能食用,因为这种槐花有毒。

新闻推荐

站稳脚跟的春天催热了宜城

本报讯(记者查灿华)冷空气撤离后,昨儿宜城终于有了暖意。接下来两日,阳光灿烂,体感还会更暖和哦,不对,应该是有点小热,因为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9℃,又会有种奔夏的感觉。不过,一到周末天气就不给力。气象...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明两天晴好天气继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