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中考成绩预计7月1日公布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1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白萍)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于6月16日上午圆满落幕。记者第一时间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安排,中考结束后,将立刻启动试卷的扫描工作,6月26日开始网上阅卷,预计7月1日公布考生成绩,7月5日公布分数段及各分数段人数,7月6日公布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7月7日开始填报志愿。

从中招日程安排来看,今年市区整个中招工作安排和去年差不多,中考网上阅卷工作将于6月26日正式开始,持续到6月29日结束。目前初步预计于7月1日公布中考成绩,7月5日公布市区中考成绩分数段以及各分数段人数,7月6日,市教育部门将召开普高招生会议,公布市区普高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学校领取《志愿表》。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知分填志愿,采用“纸质+网络”双工填报方法。7月7日—9日,学校组织学生填报纸质志愿;7月10日—12日,收集纸质志愿表,网上填报普高志愿;7月20日,公布各批次普高录取学校分数线,考生查询录取结果;7月21日,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及计划。整个中招录取工作将持续到7月底结束。

志愿表须由考生本人填写,并由考生和监护人两人同时签名后上报学校。再由学校统一组织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登录到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网(http://www.aqzsks.cn),按纸质志愿表内容进行网上填报,核对无误后提交。现场打印《网上志愿填报确认表》,考生本人和班主任核对并签字。

今年市区中招录取依然分四个批次,与去年保持一致。第一批次,省示范高中设置A、B、C三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仅能填报一所高中,包括报考学校的统招(含定向)志愿,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和特长生在第一批次录取前录取。

第二批次,省市示范高中联盟共建实验班,设置A、B两个平行志愿;第三批次,其他普通高中(含市示范高中、民办高中),设置A、B、C、D、E五个平行志愿。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和体育特长生在第三批次录取前录取;第四批次为中职和对口升学高考批次,设置A、B两个志愿。

按照今年的中招政策,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尊重志愿、择优录取”的原则。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省统考科目成绩和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普通高中学校在达到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要求的考生中,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照学生学业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新闻推荐

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本报讯(记者王虎)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统计,今年5月份安庆新建...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成绩预计7月1日公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