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今日宜城或有暴雨来袭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1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查灿华)端午节后,“岁月静好”的天气模式就要拐个大弯了。市气象台说,节后天气环流形势将发生较大调整,副热带高压将加强西伸北抬,冷暖气流在江南地区交汇增多,宜城阴雨天气也将明显增多,初步显现梅雨的特征,大家要做好防潮防霉工作。

晴了很久的宜城,终于要下雨了。一来就是一场相当明显的降水,可能会达到暴雨量级。市气象台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9-20日安庆市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局部大暴雨,主要降水时间段为19日下午到20日早晨,20日白天降水减弱并渐止。过程累计降水量:全市面雨量30-70mm,局地超过100mm,最大小时雨强40-60mm。需防范降水过程中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

今明两天安庆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小雨转暴雨,气温23~29℃,东风3级;明天小雨转多云,气温23~27℃,东北风3~4级。

雨水来了,一直放鸽子的梅雨季会到来吗?其实,梅雨带已经在我们附近徘徊了,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预报看,昨天,强降水已经从重庆蔓延到湖北,今天会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到江南中部一带晃荡。按照这样的态势,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几个省市很有可能会在这两日宣布入梅。大家要做好防霉准备了,记得关紧家中的窗户,特别是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窗外的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

新闻推荐

练就一身强本领工匠精神再弘扬全市职工建功创新发展成果丰硕

过去的五年里,全市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安庆市经济、社...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集中曝光推动整改2018-06-16 09:29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宜城或有暴雨来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