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5月化工产品价格“涨声一片”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1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魏莹 程呈)6月11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据安庆市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重点监测的7种化工产品出厂价格以涨为主。

据悉,7种化工产品环比6涨1跌,其中液化气、汽油、柴油、腈毛短、丙烯腈、苯乙烯出厂价格上涨,石油焦出厂价格稍有下跌。

在环保安监严格执行常态化大背景下,大中型企业环保设施健全,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获利水平明显提高。据统计数据显示,安庆石油化工业受安庆石化产品销售价格上涨等有利因素影响,企业利润大幅提高,一季度石油化工业实现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83.6%,净增7.3亿元,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利润20.9个百分点。

据业内专家分析,5月份化工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上涨。2018年以来地缘政治风波不断,市场避险情绪拉升国际原油价格。5月份原油价格涨至近三年半新高,化工产品成本支撑价格上涨。

此外,自供给侧改革实施以来,环保安监严格执行已经成为常态,当前,黑臭水体整治和“清废行动2018”两大专项行动正在进行,产能会受到一定限制。上合峰会的召开对化工企业生产及产品运输也有一定影响。6月份国际原油价格走势可能会高位震荡。总体来看,化工产品成本支撑力度依然存在,预计市场整体呈涨后震荡行情。

新闻推荐

2018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胡鑫记者李渊)6月15日,安庆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江淮行、安全生产七进活动推进会在市体育馆举行,推进会...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月化工产品价格“涨声一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