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校园开超市不为赚钱只献爱心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所有员工均为学生,定期举办公益活动,10年来已捐赠近10万元物资

在安庆师范大学校园内有这样一个超市,它完全由学生自主经营,所有商品以低于市场价卖给贫困生。到今年,在一届届学子的爱心接力下,这一公益性质的超市已经运营了10年。自2008年成立以来,该超市累计开展公益活动700余次,帮助贫困学生3000余人,捐赠物资近10万元。

超市员工全都是学生

“大学生爱心超市主要是把同学捐赠、义卖物品和超市自身经营所获得的资金用来开展公益事业,帮助我校的贫困生以及学校周边社区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社会福利院老人等。”爱心超市负责人夏冬冬同学介绍说,爱心超市现有成员53人,均为大学生。

运营超市对大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他们需要考虑物资的采购、商品的定价、每个月制作财务报表等。陈雨在仓储组工作了两年多,“爱心超市一年里会办几次展销,冬天要在早上5点多就起床准备。一年四季风吹日晒,但是我们从不会叫苦叫累。”陈雨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一想到做的是公益事业,大家分工合作就很愉快,效率也很高。

据悉,该爱心超市的初衷和宗旨是“坚持将爱心和公益放在首位”,经营不为盈利,只为公益。“爱心展销、超市运营和发动捐赠得来的钱,除去超市正常运营资金,其余的都用于公益事业。”夏冬冬说,“爱心超市的成员从不拿一分钱报酬。”

十年爱心接力为公益

爱心超市商品的定价相对来说比较低,目的在于让利给学生。

“爱心超市一方面是给学生发福利,商品定价低,学生们受惠;另一方面,销售业绩上去了,利润自然会增加,我们的公益资金就会相应增加。”夏冬冬说,爱心超市从学期开始到结束,从不间断。

到今年,爱心超市已经连续10年坚持为贫困新生送温暖。每年学校迎新之际,前来报到的贫困生都可以从爱心超市领取一份“爱心大礼包”,里面有脸盆、毛巾、牙刷和洗衣粉等生活用品。10年来,共有3000余名贫困新生受惠。

大学生爱心超市还积极在安庆市区及周边各乡镇组织开展各类公益和志愿活动。超市的爱心公益组每个月会定期给学校附近的贫困家庭和社会福利院送上“爱心礼包”。“我们一般会给孤寡老人送上米和油,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给孩子们送笔和本子等学习用品,辅导他们完成作业。”夏冬冬说,虽然送的物资数量不多,但这是爱心的体现,他们会坚持做下去。

公益之路获学校支持

连续10年经营爱心超市,实属不易。夏冬冬表示,超市运营也遇到不少困难,眼下最大的问题就是爱心超市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宣传力度不够大,不少学生还不知道或者不了解这个爱心超市。

“尽管爱心超市每年都有一些老顾客,但是我们仍然希望能有更多的师生关注爱心超市并且加入这个组织,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帮助他人的公益活动中来。”夏冬冬说。

爱心超市能够顺利运营10年,离不开安庆师大的支持。“最应该感谢的是学校团委的支持,最初的启动资金和场地都是校团委提供的。”夏冬冬说。

“10年间,在爱心超市‘上班\’的学生换了一拨又一拨,但他们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初心不改。”爱心超市的指导老师、校团委的夏靖说。

汪艳胡雅丽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冯李华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下月起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本报讯(吴祚朝刘惠子)记者从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稽核中心获悉,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安庆市从7月1日起调整当期(2018年7月-2019...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集中曝光推动整改2018-06-16 09:29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校园开超市不为赚钱只献爱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