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雷金保:用汗水浇灌城市文明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0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联勤队员雷金保“师傅,路口不能摆摊,请您配合一下”、“师傅,这里不能停放电动车,会影响交通” ……8月5日上午6时许,在安庆开发区天宝农贸市场门前,一名皮肤坳黑的男子正不停地劝导着摊贩、维持着停车秩序。这名男子名叫雷金保,是一名联勤队员。

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文/图

耐心劝导 委屈放在心里

雷金保告诉安庆晚报记者,炎热的夏季,一些流动摊贩选择这个时间在道路上抢占摊位,这对交通秩序有着一定影响。“为保障车辆的正常通行,维护路面整洁干净,我们一大早就在路面上进行巡查,引导流动摊贩进入农贸市场经营。”

“师傅,市场门口不允许摆摊,请您配合一下。”雷金保看到一名老年摊贩挑着两筐蔬菜,走到天宝农贸市场门前准备占道摆摊,于是便上前进行劝导。但没有想到的是,这名老年摊贩却不愿离去,并瞪着眼对雷金保说:“大清早的,我在这里摆摊,又不是在马路中间,你管得够宽的。”

面对这名摊贩的态度,雷金保考虑到天气炎热,老人摆摊不易,还是耐心地劝导,并协助这名老年摊贩将两筐蔬菜转至农贸市场内的集散点经营。

这边刚劝导结束,一名壮汉驾驶着一辆满载西瓜的三轮车,停在了农贸市场门前的慢车道上。雷金保马上走上前,让其将车开走,到指定地点出售。这名壮汉却诉苦:“这里人气旺,能够多卖些西瓜。我们赚点钱不容易,家里有老有小,你就睁只眼闭只眼吧。”

雷金保并没有为之所动,而是耐心地说:“我理解你不容易,但这样占道经营,会造成交通堵塞。再说,来来往往的人也没有办法站住脚,买你的西瓜。你到指定的地点卖西瓜,过往的人也方便购买,这样你也支持了我的工作。”

见求情不好使,这名壮汉怒目而视,辱骂雷金保。即便这样,雷金保还是一番劝说,最终这名壮汉驾车离开了。

不停挪车 汗水湿透衣背

这个时间段,到天宝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些市民将电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环境。挪车,是雷金保又一项工作。

此时,一名女子将自己的电动车横停在慢车道上,上锁后,其准备走进农贸市场。发现这名女子乱停车辆,雷金保便上前劝阻,让她将车辆按照规定摆放,但这名女子却称:“我进去买个菜,一会儿就走。”

这名女子边说边走,丝毫没有挪车的意图。看着这名女子走进了农贸市场,雷金保摇了摇头,只好自己帮忙挪车。

由于这种情况很多,雷金保不停地忙碌,一颗颗汗珠从他的额头上往下流,上衣已被汗水浸透。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雷金保挪移了28辆电动车。

工作辛苦 希望大家理解

雷金保说,说服摊贩不要占道经营,要有诚恳的态度。“有些摊贩好说话,有些摊贩难讲话。”

雷金保介绍,有一次,他劝导一名正在人行道上买菜的女摊贩离开时,对方不予理睬。“当闻讯赶来的城管队员准备强行将菜筐搬离时,这名女摊贩急了眼,一把封住我的衣领,不停地谩骂,接着就是推搡。即便如此,我也没有还手,而是耐心地劝说,做好解释工作。”

雷金保说,这样的摊贩是少数。“相比劝导摊贩文明摆摊,挪车是件苦差事。有的电动车特别重,加上车主将车辆锁住,挪一辆车要比挑一担稻还要辛苦。特别是三轮车违规停放时,挪三轮车简直太难了,需要两人合力才行。”

“我今年54岁,由菱北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遣到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事联勤工作。”雷金保介绍,这样的工作很不容易,尤其在高温天气下,他每天早上5时40分到天宝农贸市场门前执勤,晚上7时下班。“由于出汗多,一个上午喝完几瓶水,都不用小便。巡查几个来回,衣服常常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上面还留下了盐斑。有时被烈日晒得头晕目眩,用清凉油在太阳穴上涂一下,继续工作。”

雷金保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看到干净整洁的市容,我觉得自己流出的汗水是值得的。”

新闻推荐

法院“家长会”教你看护娃

日前,安庆市大观区法院开展暑期“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三十余名小学生家长来到法院,开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家长会”。该院研...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雷金保:用汗水浇灌城市文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