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荷叶遭虫子蚕食 形同“纱窗”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1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遭虫子蚕食的荷叶8月6日,市民王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前几天,我到康熙河景观带游玩时,发现池塘内的荷叶上出现了很多窟窿,如同“纱窗”一般。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安庆晚报记者 唐飞 文/图

王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夏季荷花盛开,花色娇艳,分外美丽迷人。前几天,他到康熙河景观带赏荷时发现,虽然池塘内的荷叶郁郁葱葱,但距离岸边较近的荷叶上,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窟窿。“有的仅剩叶脉相连,如同‘纱窗\’一般。”

“荷叶‘千疮百孔\’,着实让人心疼。”王先生说,他猜测出现这一情况,可能是遭到虫子蚕食。“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康熙河景观带(龙眠山路至文苑路段),看到池塘里荷花盛开,荷叶茂盛。然而,记者走近发现,距离岸边较近的一些荷叶表面缺失,仅剩下叶脉相连,像是被害虫啃食,影响美观。

“如果再放任虫子咬下去,整个池塘的荷叶岂不都要死光?”正在游园的董女士担心,康熙河景观带有不少池塘,景色特别好,有关部门应在虫害季节到来前,加强检查,做好预防工作。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避免虫害的发生。

市民李先生说,这样的荷叶不仅影响美观,虫害还可能对其它植物产生威胁。“如果喷农药解决,有可能影响到池塘水质,还会危及鱼虾。建议有关部门通过绿色保护的方式,处理虫害。”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市园林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荷叶上窟窿的形状,推测为斜纹夜蛾所致。“斜纹夜蛾是一类杂食性和暴食性害虫,危害性相当广泛,可危害粮食、经济作物等近100科、300多种植物。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派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制定处理方案。

新闻推荐

再热两天 高温就要结束啦

本报讯(记者查灿华)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昨儿携风带雨而来,让宜城体味了一把久违的凉爽,这也奠定了本周天气的基调。气...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征兵进高校2018-08-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荷叶遭虫子蚕食 形同“纱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