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秋雨打秋叶 正是赏叶时 今天阴有小雨 最高气温17℃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查灿华)“寒露”节气后的宜城,一早一晚真心是凉,昨儿开始,云层变厚,太阳也不见了身影,连白天的一抹暖意也没有了。今儿有小雨,凉意更甚,大家出门可得多穿些衣服。

气象部门说,本周安庆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先抑后扬,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17~23℃,同上周相比,秋高气爽的晴天更少些,气温也更低些,秋装还没来得及穿,冬装就得拿出来候场了,当然,这是针对怕冷的朋友们。其实,眼下这样的气温,还是挺舒适的。

仔细算来,宜城适合户外走走、不冷又不热的日子,一年里也不过就是这几个月:春天的3月中旬到5月上旬,秋天的10月到11月,而单纯从人体舒适的角度来说,秋天比春天略胜一筹。毕竟,春天万物生发,蚊子苍蝇也跟着一起发,而秋天,却是一天比一天清净。

临近重阳节,而天气也舒适,大家有空就该多去户外走走,爬山登高是不错的选择,不要辜负了这么好的气候。虽说今天是秋雨秋风凉煞人的天气,但只是弱降水,本周雨水还是挺少的,天气总体来看还不错。

不过,雨水少,气候干燥,容易上火,大家要多多补充水分,饮食要以滋阴润肺为主,生活中可以多吃梨、甘蔗、橘子、萝卜等应季果蔬。另外,洗完澡之后给身体涂上润肤露,睡前给容易干裂的唇部涂上润唇膏,干性皮肤出门的时候随身携带补水喷雾等,这些小细节都可以改善秋燥给皮肤带来的不适。

今明两天安庆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阴有小雨,气温14~17℃,东北风微风;明天阴转多云,气温15~19℃,东北风3~4级。

新闻推荐

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超过90%

本报讯10月11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由农委、环保等市直部门组成的4个督查组已分赴各地督查秸秆禁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雨打秋叶 正是赏叶时 今天阴有小雨 最高气温17℃)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