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用一颗真心温暖着身边的人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刘惠子张箭

王孝胜,是宜秀区龙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自家人”。

把工作做进居民心里

“社区工作很平凡,没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把诸多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的,小事做多了就成了大事。”王孝胜深有感触。

龙山社区石树组的住户白兆和患尿毒症,家庭困难,每周要透析三次。王孝胜得知后将他的情况汇报给社居委,今年年初为他争取到了4000元的慰问金。白兆和很是感激,王孝胜却说:“我应该把居民的实际困难反映上去,给他们带去一点温暖。”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负责的居民组有多少困难家庭他都熟记于心。辖区居民王仁山的长子出车祸去世后,他自己和老伴多病,还得抚养孙女,女儿在外地工作,本地连个可以依靠的亲人都没有。老人由于生活屡遭打击,对外人很抵触,导致社区工作人员入户都很困难。王孝胜经常去老人家和他聊天,一次不行两次,终于给老人解开了心结。王孝胜为了更好地帮助老人,发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去看望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为老人的孙女过生日,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等。每每想起王孝胜提供的无私帮助和那些温暖人心的话语,王仁山老人都热泪盈眶。他感动地说:“家里遇到这么不幸的事情,我原本觉得生活没什么意思了,社区同志这么关心我、照顾我,真是没想到。”

任劳任怨舍小家为大家

“20多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把居民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当地居民这样评价王孝胜。王孝胜今年58岁了,他说自己从干这工作的第一天起,就如动力十足的马达,每天都干劲十足。晚上,他还常常捧着厚厚的户卡,一家一户地走访、核对居民信息。他的努力工作,却打乱了自己家的正常生活规律。王孝胜有一儿一女,儿子在异乡创业,女儿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饮食起居都要人照顾,王孝胜无暇帮忙,他妻子曾经很有怨言,忍不住埋怨他:“你家也不管,女儿也不管。”面对妻子的指责,王孝胜也不辩解。渐渐地他的坚持得到了家人理解,妻子心疼他,经常提醒他“别太累着”。在王孝胜的努力下,他包片的区域从没出现过全员人口错报和漏报的情况。在龙山社区金坂组,“王孝胜”这三个字就是社居委的“招牌”。

多年来,王孝胜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了一片真情,受到了当地居民的褒奖。正如王孝胜自己常说的那句话:“我做这项工作,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只求在其位不亏心,为居民做事,对得起居民对我的信任。”

新闻推荐

路灯不亮半月 市民担心安全 有关部门: 尽快恢复照明

10月10日上午,市民陈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中兴大街雷池路路口至迎宾路路口处一段道路由于路灯不亮,到了晚上一片漆黑。...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秋日采摘游正当时2018-10-19 10:36
评论:(用一颗真心温暖着身边的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