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全市已建成养老机构167个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超40张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善龙记者王虎)近年来,安庆市大力发展老龄事业,通过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进银龄安康行动,积极繁荣老年文化,让老年群体共享发展红利。

10月1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安庆市深入推进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和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功争取全球首个世界银行贷款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获批项目资金4200万美元。全市已建成养老机构167个,床位3.12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超过40张,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推进银龄安康行动。完善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体现公益、投保自愿相结合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推动落实特殊困难群体和重点优抚对象等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统保工作,逐步实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全市覆盖。2014年以来累积承保73.34万人次,收取保费3667万元,累计赔付案件8338起,赔款2562.6万元。

安庆市还积极繁荣老年文化。试行社区老年开放大学教育服务,建设安庆老年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和远程学习指导服务中心,通过向街道、居委会延伸形成“市老年开放大学—社区(居委会)学习中心”二级社区老年教育网络。今年已完成3个示范性社区(居委会)学习中心建设,累计提供养生保健、书画艺术等等老年教学服务1.56万人次。

新闻推荐

一只网红“沙皮狗”引发的讨论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个食物,我怕你们下不去嘴。有的人觉得好害怕、好残忍,吓死人了。你们看,就是这只‘狗’,乍一看,真的是...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已建成养老机构167个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超40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