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严”字当头守卫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冯新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时刻牵动着公众的神经,就应“严”字当头。

尽管安庆市的各职能部门曾采取过多项措施加强对校园食堂、食品加工领域和市场流行环节的监管力度,但是低劣食品依旧层出不穷。此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细化了工作举措,划下了标准线,表明了安庆市对学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时刻保持着高压态势。

那么究竟该如何守卫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早在2010年4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教育部就曾经下发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要“指导督促学校食堂建立采购索证索票、查验记录制度”。2017年4月,教育部又发文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实现食品制作实时监控,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自觉地接受学生以及家长的监督。安庆市此次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学校食堂是否建立完善索证索票、台账登记、进货查验制度;大米、面粉、食用油、肉及肉制品等大宗原料与预包装食品、调味料是否100%可溯源等,可以说是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增强了监督检查的靶向性和工作力度。

总之,护航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事关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必须“严”字当头,“安”字兜底,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毕竟在让学生吃得安心和放心这件事上,确确实实容不得半点马虎。

新闻推荐

小区公共停车位私装地锁

10月16日,市民高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华中园小区公共停车位被部分居民私自加装了地锁,影响他人停车。安庆晚报记者...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创业发展不停歇2018-10-19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严”字当头守卫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冯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