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立行立改!对症下药治“懒散”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2-13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虎)11月13日本报刊载《二看政务窗口,懒散症该治治了!》,指出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批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存在“懒散症”等行为,其中涉及不动产登记窗口情况,对此,市国土局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反应,调查核实相关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立行立改。

12月11日下午,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不动产登记窗口发现,窗口工作人员状态良好,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对他们的态度表示肯定。

据了解,稿件刊载第二天,市国土局迅速作出反应,提出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事关安庆形象和营商环境的高度,认真对待反映的问题,责成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将报道文章迅速传达到全体职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针对反映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窗口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到位。随后,该局纪检监察组、局分管领导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开展自查,并派员到中心进行督办和核查反映的问题。

“问题指出后,我们第一时间认真开展自查,调查核实情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胡小进介绍,登记中心立即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紧急部署落实整改工作。

针对窗口作风问题,不动产登记中心以科室为单位进行传达学习,全体职工从各自岗位出发,查摆问题,谈想法,谈做法。同时结合报道反映的问题,按照举一反三的原则,在各窗口开展突出问题的排查。排查结果表明,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一次性告知不到位,指引不清,让群众往返;窗口告知牌未按要求摆放或摆放不合理、收回不及时;窗口人员迟到、早退、空岗等问题。

对此,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将继续抓制度落实。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将《窗口管理规定》、《职工请(销)假制度》等编印成册,做到人手一份,了然于胸,严格执行。坚持中心领导带班制和中层干部窗口值班制度,明确责任,加大窗口巡查管理力度。

“我们还要在窗口开展‘不讲不能办,只讲怎么办’活动,不能让办件停滞在某一环节。”胡小进介绍。

针对报道反映的“交钱办证快”问题,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将不动产登记各项业务办结承诺时限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坚决杜绝中介等无关人员进入后台办公区域;在市局门户网站公布举报电话5313785,深入排查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风险环节和风险点,坚决查处收取好处费、违规登记等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人员迟到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一经发现,严格追责。

据介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做实“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已有的便民措施,为老弱病残孕提供绿色通道,使这类特殊群体享受到阳光和温馨服务。持续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家庭、进社区、进工地”六进服务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便民举措,树立良好部门形象,挽回不良影响。

新闻推荐

11月份CPI同比上涨2.5%

本报讯(冯金晶何明星记者柯慧敏)受食品、衣着、居住三类价格上涨影响,安庆11月份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降0.4个百分点。...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一粒秕谷识人性2018-12-12 22:20
猜你喜欢:
评论:(立行立改!对症下药治“懒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