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四路“示范”礼让斑马线 年内将全面建成 计划安装6处监控采集设备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1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媛)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行动计划,增强市民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自4月起联合开展“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年内,将在市区打造四条市级礼让斑马线示范路。

根据专项行动安排,公安部门已全面摸排城市(县城城关)建成区内道路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结合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要求,规范斑马线设置。截至4月16日,安庆市已重新漆划路面模糊不清的斑马线及提示标线共计20690平方米,完善无灯控斑马线预告提示标志236块,在斑马线前漆划“礼让行人”或“车让人”提示语共计240条。

公安部门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网上巡查等形式,通过现场,非现场执法方式严查严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同时,在学校、医院、商贸区等周边重要路口以及行人过街密集路段增设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不间断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采集,扩大执法覆盖面,形成震慑效应。自3月9日至4月16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共计5573起,其中现场查处2926起,通过监控采集设备采集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信息共计2343条。通过加强对驾驶人和行人交通安全教育,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营造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交通环境。

安庆市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借力“做江淮文明人”实践活动,围绕“学雷锋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国际志愿者”等时间节点,分别组织公务用车、公交、出租车驾驶员,集中开展礼让斑马线签名活动,营造文明礼让的交通氛围。安庆市各地文明办将组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通过发挥现有公益岗位交通劝导员作用,安排在城市主要路口、路段特别是学校门前斑马线执勤,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同时引导行人集中快速横过道路、提升通行效率。

“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今年5月至12月进入启动实施阶段。年内,安庆市将把湖心中路、集贤南路、湖心北路、皖江大道打造成市级礼让斑马线示范路;计划在皖江大道十中门前、湖心中路宜园路口、文苑路嘉禾至尊小区门口、皖江大道1号公园门前、集贤南路三和居门口、龙眠山路雷池路口等6处设置安装不礼让斑马线监控采集设备。

新闻推荐

《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的实施细则》出台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最高奖10万

4月17日,大观区开展医疗保险防敲诈骗保进社区、进医院、进校园等“六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医保监管政策法规知晓率。记者...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路“示范”礼让斑马线 年内将全面建成 计划安装6处监控采集设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