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公交车成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 中北巴士:过期网络谣言就别再传了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1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程呈)“一定要告诉孩子:在外面找不到爸妈的时候,不要慌乱,上任意一辆公交车坐下,告诉驾驶员我找不到家人了,驾驶员会联系你的家人的。5月1日起,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公交车就是失散儿童的守护人!只要孩子上了公交车,即便暂时与家长失去联系,孩子也不会被拐卖或出意外!”五一将至,宜城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有这么一条消息传播开来。然而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消息很温暖,但已被证实为虚假消息。

4月12日,记者前往安庆中北巴士公司,运营部部长张双喜回应称,他们公司从未加入过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组织,也没有类似的规定,更没有收到或发布过此类通知。据记者了解,每年五月一日来临前,这类谣言就会在各地传播,且保护点的主体也经常变换,如公交车、银行、快递点等。

不过,张双喜表示,“如果我们的公交车驾驶员遇到走失的儿童上车向他们寻求帮助,一定会义不容辞出手援助,联系儿童的家长和警方,帮孩子安全回家。”

据悉,类似的网络不实消息并不罕见。一旦发生孩子走失或者其他危险情况,第一时间肯定是需要报警求助,而不是找公交车或快递员。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公园、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是儿童易发生走失的地点,一旦发现儿童走失,应及时向工作人员请求通过广播寻人。

另外,孩子失踪24小时内是黄金寻找期,应立即报警,并由一名家庭成员到派出所立案,不需要等24小时。家长还要教孩子熟记亲人的名字、电话和家庭住址等信息,同时要教会孩子如何拨打110报警,如何识别警察制服等,万一遇到危险可以及时求助。

新闻推荐

天晴日暖 恍如“初夏”

本报讯(记者柯慧敏)今明两天“阳光君”天天到场,宜城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在南风的阵阵吹拂下,气温也是“热情高涨”,最高气温...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车成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 中北巴士:过期网络谣言就别再传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