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居民服务消费和中高端商品消费比重进一步提高消费升级 市民步入“美好生活”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5-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渊)去商业综合体享受“一站式”服务、去时尚书酒吧开启“夜生活”、去郊区体验采摘的乐趣……今年以来,安庆市消费市场火爆。据统计,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7.3亿元,同比增长11.4%。这一数字背后,安庆市民消费升级,买得越来越舒心、玩得越来越个性。

5月14日晚,新城吾悦广场灯火通明、霓虹璀璨。从过去单一的商场、超市,到现在涵盖了多种业态的商业综合体,内容的不断丰富、体验的不断加强,让一栋普通的建筑,摇身一变满足了市民休闲、娱乐、消费、购物等多重需求,成了生活中心。

购物商铺、亲子乐园、餐饮,电影院、KTV……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极大地促进了安庆市消费升级。“我们在这边的亲子中心、KTV、电影院都办了会员卡,每周都要带着孩子来玩一、两次,每次都要在里面待上大半天时间。在这吃饭、看电影、陪宝宝游泳游乐等等,虽然每来一趟都要花个一两百元,但是不用出大门,一家老小都能在里面找到乐子,比过去想吃点、玩点什么还要东奔西跑的强。”市民杨佩文说。

与此同时,消费升级还带来了供给的转变。市民梁凯在人民路48号电商园内经营一家人均消费100元左右的书酒吧。独家制作的酒水饮料、个性十足的装潢、多元的娱乐活动……从2017年营业至今,梁凯很明显地感受到了“生意越来越好”。

“我2017年刚营业的时候,大概每晚就十几名客人。后来随着园区经营类别的不断丰富,园区品牌也越来越响,很多人慕名而来,我的书酒吧也因为环境、格调等多种原因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现在高峰期一晚上有好几百人。在情人节、七夕节等特殊日子,因为顾客太多,我们还要采取限流措施,只接待前200名。”梁凯说。

城市里消费市场供销两旺,“走出去”的热情也同样火爆。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07.43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9.68亿元,同比增长10.2%。在这其中,近郊游备受安庆市民青睐。

“五一”小长假,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来到宜秀区杨桥镇鲍冲湖村龙泉生态园。一颗颗红彤彤的樱桃、紫莹莹的桑葚在青山绿水间若隐若现,等待着“城里人”下乡观光游玩采摘。

市民宣凤玲“五一”当天起了个大早,驾着车,带着女儿、女婿、外孙女,一起来到生态园,“我也是听人家讲这边不错,可以采摘,想着小孩喜欢玩,所以趁着假期休息,就全家人一起过来了。虽然摘下来的水果比市面上的价格稍微高一点,但是这种亲手采摘的过程还是很有意思的。”

时间继续往前推,今年2月,安庆市一项指标位列全国第一!2月10日,银联商务、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2019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春节假期,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稳步提升,三线及以下城市旅游消费需求加速释放,安庆、六安、台州国内旅游消费金额同比增幅在全国名列前三。

消费增长成了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安庆市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服务消费和中高端商品消费比重进一步提高,对拉动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肯定会逐年递增,作用更加凸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能。”市商务局综合科负责人刘丰说。

新闻推荐

夏明端:勇担空军“千里眼”

图为夏明端老人“从军30年,最让我难忘的是,打下了美国当时最先进的P—2V侦察机”。5月7日,居住在菱湖新村小区的夏明端...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服务消费和中高端商品消费比重进一步提高消费升级 市民步入“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