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建筑垃圾“侵占”人行道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5 10:1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人行道上的建筑垃圾

7月8日上午,市民王大庆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湖心北路与迎宾西路交叉路口东南角的人行道上,有人倾倒建筑垃圾,影响市容环境。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文/图

王大庆告诉安庆晚报记者,这个路口坐落在安庆火车站门前,每天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每天都有大

量的外地游客来安庆旅游。安庆火车站前的人行道上乱堆垃圾,直接影响外地游客对安庆的印象。”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庆火车站,看到附近路口处的人行道上,被人倾倒着不少碎砖、木板、水泥块等建筑垃圾。

采访中,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这段人行道上经常被人倾倒建筑垃圾,有时一堆就是多日。“城管部门在巡查中,发现这一问题后,应主动作为,追查倾倒者。另外,环卫工人对道路进行清扫时,也应该及时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安庆经开区城管执法局。该局一名姓江的局长表示,将派人到现场查看和处理。当日傍晚,江局长致电记者称,建筑垃圾已被清除。

记者手记:自安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路面干净了、大街小巷里的垃圾不见了……城市变化是市民感慨最多的。在感慨的同时,大家也都在为我们这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然而,有部分市民公共环境意识淡薄,在安庆火车站附近的人行道上倾倒建筑垃圾,影响市容市貌。

良好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对于部分不自觉的人,职能部门应严惩重罚,这样才能有效遏制不文明现象发生。

新闻推荐

健全职业培训培养更多人才

潘天庆今年,安庆市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广泛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新技工系统培养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知识...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筑垃圾“侵占”人行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