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镜头后的追梦人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1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说创业路很艰辛,但我真的是这条路上的幸运儿,一路走来得到了来自朋友、家人和政府的各种支持和帮助,帮我浇灌出如今的创业果实。”近日,在安庆市东部新城的一幢写字楼内,正在从事影视后期制作的袁维国和记者聊起了自己“创业路”。今年26岁的他,2017年7月注册成立了影视制作公司,主要为企业、机关、单位、个人等拍摄商业宣传片。作为目前公司最年轻的一员,袁维国笑言自己既是“老板”,也是员工。

大学时期,袁维国就读于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的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在学校的三年专业学习让他练就了扎实的影视制作功底。2014年,正在读大三的袁维国在老师的鼓励下动起了创业的心思,向父母借了1万元,买了基础的摄影设备后,和另一名同学合伙注册了一家影视工作室,开启了人生第一次创业路。“工作室开了一年多,靠着同学们为我们卖力吆喝,也打开了一些市场,实现了盈利,到了毕业的时候,每个月能赚差不多1万来块钱,我也把当初借父母的钱还了。”但“小作坊式”的经营方式,也使得工作室的收入很难实现稳步增长。2015年毕业后,袁维国坦言自己仿佛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继续走创业这条路,还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心里很迷惘。

考虑到工作室的收入并没有很大突破,另一名合伙人选择回乡就业,袁维国匆匆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路程,在老家安庆市找了一份广告公司的工作。“干了三个月,我觉得自己并不是很适应那里的工作节奏,还是离职了。”袁维国坦言,想干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的想法,始终在心头萦绕。

2017年上半年,袁维国户口所在地的安庆市大观区柏子桥社区干部提出可为袁维国申请办理10万元大学生创业贷款,一下就为小伙注入了重新投入创业的信心。带着自己存下的几万元钱和申请下来的10万元创业贷款,袁维国找到两名合伙人,如火如荼地干了起来。

“创业初期,我们为了省钱,租了一间年租金800元的仓库。没有窗户,没有空调,夏天太热,我们几个人干脆都打着赤膊在屋子里剪片子,也顾不上雅观不雅观了。”袁维国笑着说。为了避免走第一次创业过程中公司“小作坊式”运营的老路,袁维国不走低价化、低品质的竞争路线。为了开拓市场,创业头三个月,袁维国带着团队免费为客户拍摄宣传片。3分钟的宣传片仅是拍摄,小伙子们就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只要客户不满意,就一遍遍地重新调色、剪辑……带着诚意满满的作品,袁维国的公司很快打开了市场。

如今除了3名合伙人外,公司又招聘了5名年轻人加入。员工多了,但袁维国始终没有将自己当“老板”看待。熬夜加班、外出拍片,他做的工作一点也不比其他人少。

新闻推荐

关爱贫困户 国元暖民心

10月17日,国元保险安庆中支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日”活动。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万全村70户贫困户、乐明村36户贫困户。...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镜头后的追梦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