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爱心学子献血救老人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14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撸袖子,插管子,酒精消毒……躺在采血的靠椅上,胳膊上连接了采集血小板仪器的姚洪迪,第一次捐献血小板,显得有点紧张,“但一想到这些血小板能救齐奶奶,就什么也不害怕了。”

11月5日上午,在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的采血室内,安庆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姚洪迪,牵挂着躺在病床上的66岁病危老人齐云花。

来自铜陵的齐云花,因治疗脑梗死和其他高危疾病导致体内血小板总数严重减少,在安庆市内的医院抢救,病情危急,然而,医院血小板库存不足,让齐云花的家属很着急。“血小板不易保存,存活期只有14天,周边医院都没有库存。”齐云花的儿子伍永友叹了口气说,由于直系亲属缺乏献血条件,他也向身边的朋友们求助过,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合适的捐献者,他只好选择到人群多的地方去碰碰运气。广场、超市、饭店……求助无果。

11月4日上午,伍永友来到安庆师范大学求助。接到求助后,安庆师范大学团委立刻在各大师生群里转发“紧急通知”。“老师,我可以!”“我想去”“我应该符合条件”……一时间师生微信群里不停跳动着“希望”的信息,不到1个小时,就有包括姚洪迪在内的18位学生自告奋勇无偿捐献血小板。当天下午,这18位学生志愿者前往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进行抽样检测,最终选中了身体素质好、血型符合要求的姚洪迪。

5日上午,姚洪迪再次来到血站,共抽取2200ml全血,提取到200ml的血小板。这是他自去年9月8日入学以来第三次献血。“献血光荣。作为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去挽救他人的生命。”姚洪迪说。

有了姚洪迪献出的200ml血小板,伍永友的母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谢谢你救了我母亲!”捐献结束,伍永友含泪向姚洪迪同学深深地鞠了一躬。

“当代大学生不仅需要有为社会做奉献的真本领,也要有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姚洪迪等同学用行动作出表率,值得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安庆师范大学团委陈灿老师点赞道。

新闻推荐

“十八学士”美名扬 66岁老人急需血小板,18名大学生挺身捐献

“十八学士”是茶花中的珍品,象征谦逊高洁、品德高尚。在安庆师范大学,也有“十八学士”,不过不是茶花,而是同样具有高尚品德...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捣毁一传销窝点2019-11-08 10:42
猜你喜欢:
千亩菊花助增收2019-11-08 11:42
评论:(爱心学子献血救老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