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 王某学等七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2-16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 通讯员胡毅杰报道 12月12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某学等七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对首要分子被告人王某学、高某乙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分别判处罚金68万元、72万元,对其他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五年不等。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11月,高某甲同他人登记成立欣润公司。2011年12月,被告人王某学入股该公司;2014年4月,被告人高某乙入股该公司。2014年3月,被告人高某乙独资成立宏林公司,同年4月,王某学入股。

2014年至2018年间,为排挤、打击竞争对手,王某学、高某乙组织、领导、指挥被告人张某才等人多次采取威胁、拦截、堵门、殴打等手段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王某学、高某乙为首要分子,张某才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法院审理认为,上述各被告人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法院考虑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法定或酌定从重、从轻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纸质时代的书信 □韩国光

诗人木心在《从前慢》中曾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那时候去往外地的纸质书信,甚...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 王某学等七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