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疫情监测 早防早控 安庆市做好 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0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报道 1月9日,记者从安庆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针对冬春季传染病多发的情况,该市注重疫情监测,提升预警能力,关注重点人群,降低感染风险,早防早控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据介绍,该市发挥市、县、乡、村四级传染病疫情直报和监测预警网络的作用,明确该市市立医院、该市一院为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对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进行全面监测,一旦发现传染病疫情,立即采取科学防控措施,确保及时、规范、有效处置。

该市加大对学校和托幼机构的指导力度,市本级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30余家,指导学校全面落实学生晨检制度、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确保流感等疫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大对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场所以及密闭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降低疾病传播风险。

根据流感等疫情发生形势,该市确定核心宣传信息,加强对公众的健康宣教,普及防病知识。共计制作发放宣传品5000余份,指导公众理性认识传染病,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实现群防群控。举办流感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班3期、健康巡讲10期,覆盖群众90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安庆铜矿:直面困难勇打翻身仗

■杨勤华2019年,安庆铜矿面临着资源品质下降、生产成本刚性增长、安全环保压力增大、设备亟待升级改造、市场震荡不稳、转...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纸质时代的书信2019-12-30 01:06
评论:(疫情监测 早防早控 安庆市做好 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