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践行“枫桥经验”实现“三不”目标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10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曾飞)去年以来,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双井街派出所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预防化解纠纷矛盾,从源头上推动多元化调处机制,全面提升维护一方稳定的能力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元化化解矛盾确保“矛盾不上交”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民警利用上门走访、电话随访等方法,对管控对象进行信息核查反馈,逐人建档,盯牢拉紧,强化管控。同时充分利用110接警平台,对极易诱发“民转刑”的情感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纠纷及时出警、及时处置、及时受理、及时化解,特别是对涉及家庭矛盾、家庭暴力等警情,定期组织“回头看”,并做好跟踪回访工作。

全面构建调处机制。主动搭建与辖区有关部门共享联动平台,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司法所、社区居委会以及辖区教育结构、城管、等多部门开展多方联管联控、联调联处机制,并建立综合治理微信群,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各部门排查发现的重点人和各类矛盾纠纷隐患,积极开展联合处置,防止矛盾纠纷激化。

多方位守护平安确保“平安不出事”

以平安建设为引领,已构建邻里守望岗4个、平安守护者20余人、平安志愿者100余人。同时将司法、综治、社区矫正、律师、警民联调融为一体,共同开展化解矛盾、调解纠纷、法律宣传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得到了群众的赞誉。同时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搭建了微信群,截至目前已达到1400余人,拓展警民沟通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多部门协同开展工作,及时获取可能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和公共安全的政情社情,及时消除隐患;对涉枪涉爆人员、在册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全部纳入动态管控,滚动开展基础排查和大数据条件下的实时关联、比对分析。

多层次服务群众确保“服务不缺位”

聚焦窗口服务,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降低办事成本,力争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2019年9月6日下午,社区民警入户走访四照园街某住户时,了解到该栋201室金某家中养了多只小狗,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邻居们经常因为狗的问题和201的户主产生矛盾。民警立即到金某家了解情况,经过耐心劝说及积极宣传政策,金某表示只养1只小狗,其余几只将尽快妥善处理,并为之前不好的态度向周围邻居道歉,周围居民对调解的结果都表示十分满意。

在此基础上,双井所定期召开警民联调会、向群众汇报工作,了解各社区治安现状及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掌握社情民意,查找和改进公安工作短板,倾听基层意见建议,广辟线索情报来源,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新闻推荐

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升至78.9% 碧水清流环保添彩

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Ⅰ—Ⅲ类)比例“爸爸快来,这边的小鱼更多!”一双小儿女脆生生的童音传来,深圳市福田区下沙社区居民程乐笑...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快乐运动贺新年2020-01-02 07:06
猜你喜欢:
擒获五名逃犯2020-01-10 11:26
评论:(践行“枫桥经验”实现“三不”目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