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舞剧《徽班》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1-12 15:16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个普通徽戏班的故事。没有进京的辉煌,只有怜人的绝唱。

百年前,安庆府,新年夜,戏园里徽戏正演得红火。唱戏的、看戏的仿佛都活在戏里,浑然忘了戏外的乱世。

武生是当红徽班的名角,与花脸是生死与共的兄弟。爱戏的徽女和官府师爷都迷上了武生的戏,只是一个暗自爱慕,一个却处处纠缠。

戏方散场,武生和花脸邂逅了女扮男装的徽女,三人把酒尽欢。徽女在台后不慎暴露了女儿身。武生惊愕之际,失手引发后台大火。

武生和花脸遭到责难被赶出戏班。武生万念俱灰,可不离不弃的花脸给了他力量在灰烬中重新站立起来。

若干年后,武生和花脸有了自己的徽戏班,时势却愈加动荡。他们重回故地,没成想撞上师爷带兵追捕革命党人,更偶然救下了躲避追捕的徽女。

平静的戏班掀起了波澜。再续前缘的徽女让武生心潮起伏,可虎视眈眈的师爷又让他为戏班担忧。

只想好好唱戏的武生陷入两难,还与义气无畏的花脸起了冲突。师爷借机抓走了徽女和花脸,戏班被封,武生再被命运重重击倒。为了救人,他不得不丢弃尊严,答应赔师爷唱戏。

花脸奋力护住徽女出逃,身负重伤,潜回后台与武生相见。又是一个唱戏的夜晚,武生默戏后场,仿佛等了一辈子就为了这一刻。这次,他演的是自己,他要和兄弟一起回到那纯净的戏的世界。

舞剧《徽班》获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舞剧《徽班》获国际舞台表演奖“丹尼奖” 。

新闻推荐

践行“枫桥经验”实现“三不”目标

本报讯(通讯员曾飞)去年以来,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双井街派出所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预防化解纠纷矛盾...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百年老课文2020-01-02 11:07
一个爱古诗的人2020-01-06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舞剧《徽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