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建成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 安庆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有了升级版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报道 日前,安庆市人民政府颁布《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的通告》,决定在该市建成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该市原本限定在每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八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禁限规定,现在是完全禁止,并且还禁止焚烧香纸冥币。

《通告》称,为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冥币带来的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文明健康、安全环保的宜居环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安庆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市区建成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

《通告》划定了禁放禁燃区域,决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含2020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八),在安庆市区环城西路以东、中山大道以南、秦潭路以西和沿江路(包括江堤、滩涂)以北合围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公共场所焚烧香纸冥币。

《通告》明确,对发现在禁放、禁燃区域、地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第十四条予以处罚;违法焚烧香纸冥币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予以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倡导市民自觉遵守禁放禁烧规定,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倒扒狮老街“回来了”

留住老城,唤醒记忆。2020年元旦,改造后的安庆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元旦正式开放,引得游人如织。倒扒狮街起源于明朝,至今有四百...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腊月里的伫望2020-01-03 12:03
猜你喜欢:
百年老课文2020-01-02 11:07
评论:(建成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 安庆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有了升级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