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宜秀区大桥街道:民生工程助他们前行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2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她叫屠婷婷,今年26岁,是安庆市大桥街道眉山村贫困户潘雷的爱人,与潘雷2015年结婚,当时潘雷在市内从事货物运输,小家庭生活虽不富裕,倒也其乐融融。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也就是她与潘雷结婚的第二年,潘雷因身体不适住院检查,被诊断为尿毒症。通过两年保守治疗,花光家里所有积蓄,正在走投无路之时,是党的民生工程帮她“拨云见日”,让她对生活重燃希望。

潘雷随着病情加重,不能工作,她也因为要照料潘雷和刚出生不久的女儿,无法外出打工。看着身体日渐衰弱的爱人,怀里抱着早产的女儿,面临家中无任何收入的窘境,让她产生了离开这个世界的想法。就在这时,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上门了解情况后,帮她家申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经审核,她家符合领取低保的条件,每月可以拿到754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解决了她家的基本生活问题,更重要的是唤醒了她对生活的希望。后来通过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宣传,经过本人申请、村民小组和村民代表大会评议等程序,她家被评为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3人均纳入贫困人口,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在第一时间帮他们申请办理了贫困人口健康医疗服务证和慢性病治疗证,让她爱人能享受安徽省实施的“351 180”健康扶贫政策,爱人透析不用支付费用了,拿慢性病药只需支付部分费用。在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同时,政府还帮他们一家三口代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在她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刻,是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给予他们继续生活的勇气!

现在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但摆在她面前的还有一家人日常生活开支的压力。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经常来她家走访,总是特别温暖地鼓励她大胆走出去,她也在他们的感召下,产生了出去工作的念头。2019年上半年,安庆市丰桥商业运营公司负责实施的大桥街道“一镇一园”苗木花卉项目落户他们眉山村。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同志介绍下,她于2019年6月初顺利进入该公司工作,月工资为1500元。同时,村里干部还为她申请了公益性岗位,每月200元补助。通过就业,不仅家里收入增加了,生活质量提高了,而且她还能就近照顾家人。她仿佛看到了美好的明天。并且,鉴于她优秀的工作表现,公司决定自2020年起,提拔她为公司管理人员,工资待遇也随之提高。

她表示,今年将用顺利脱贫的成果来回报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去报答那些一直在她身后帮助他们家的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

新闻推荐

疫情期间救助走失聋哑人

2月21日,安庆市公安局海口派出所民警傅翔在辖区开展夜巡工作途中发现一名走失的聋哑人,在对其完成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宜秀区大桥街道:民生工程助他们前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