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五横乡推深做实“三长制”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2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盛斌)宜秀区五横乡在抗“疫”人民战争中推行网格化管理暨“三长”制工作,将全乡划分为31个网格。共设立网格长31名、睦邻长166名、联防长10名,取得了“实、畅、好”的显著成效。

实:筑实了乡村治理网格。“三长”制很好地解决过去网格化管理中“有网格见不到人或者见到人看不到事”的功能虚化问题,戴着红袖章的“三长”活跃在村组一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畅:畅通正令上传下达畅。通过“三长”把政府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指令、通告第一时间送达群众手中,并有效张贴到位。同时,睦邻长与广大村民朝夕相处,每家每户日常情况他们最清楚,政府需要调查摸底的重要数据、民意民愿,通过他们发挥作用,可以快速有效地上报汇总获取,在上传下达方面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好:好经验好事迹不断显现。在疫情防控中,“三长”当起信息统计员;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睦邻长成了防火宣传员和护林员;在“三大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睦邻长当起了调度员和施工员。毛湾、毛山组睦邻长在人居环境整治实践中探索的“双诺双约”工作清单机制(网格长与睦邻长双向承诺双向约束要求清单、睦邻长与群众双向承诺双向约束要求清单)已在全乡推广;杨亭村邱桥、张祠、奋冲、张冲四个睦邻长建立企业劳务用工工作室,积极掌握企业用工信息,搭建企业用工和各组劳务派遣的信息桥梁,确保企业用工需求和当地老百姓就业需求无缝对接;白林村提出践行稼先精神、争当睦邻长标兵行动,邓家大屋睦邻长在邓稼先故居环境改造提升中发挥积极示范引领作用;五横社区发挥睦邻长在区域化党建中的作用,把“群众吹哨、部门报到”落实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主题行动中;虎山村把乡贤和民间艺人吸引到睦邻长队伍中来,助力民俗风情文化园建设。

新闻推荐

我们一起扛住,等那春暖花开

疫情期间,人们时刻关心着确诊数据和治愈案例。如果你不幸目睹甚至亲历了这场灾难下的生死离别,一定愈加深感世事无常。身处...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足马力复工复产2020-03-20 09:26
评论:(五横乡推深做实“三长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