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宜秀警方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25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杜亚会)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可控、积极向好的形似势下,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主动出击,摸清底数。近期,宜秀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该分局在全力做好“五类人员清仓见底”的同时,积极配合区政府相关业务部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情况摸底工作,永安、大龙山、杨桥、罗岭等派出所先后实地走访巨石上风景区、阿尔博波特兰(安庆)白水泥有限公司、旺旺集团、天有鞋厂等20多家规上企业,介绍政府疫情期间扶企稳岗政策,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用活“一企一警”跟进复工企业运行情况,及时掌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动态。严格落实属地派出所相关安全监管职责,重点围绕企业员工近期行程、口罩佩戴、体温检测、隔离防护,以及防疫宣传、应急管控等企业内部防疫安全工作流程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员工健康手册,掌握员工去向,落实防控措施,明确企业管理者的主体责任,做到“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截止目前,累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并全部限制整改到位。

积极应变,精准施策。罗岭派出所及时调整巨石头山风景区联防联控卡口设置,开辟运输“绿色通道”等措施,全力保障企业交通运输“生命线”畅通,确保游客出现不受公安管制的影响。永安、大龙山派出所以“联‘二长’、强‘两实’、夯基础、战疫情”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旺旺集团、天有鞋厂等复工企业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发挥部门优势,社区民警协同主管部门指导复工企业提前做好返岗人员登记和健康检查工作,结合“一标三实”数据采集工作提供从业人员身份核查服务,确保工人安全顺利返岗。杨桥派出所为解决好阿尔博波特兰(安庆)白水泥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原材料运输、物流托运等方面的问题,按照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规范调整联防联控卡口。

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对复工复产企业,由社区民警兼任“疫情防控联络员”和“一企一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封闭式管理,完善安全保卫、卫生防疫等制度,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落实属地派出所“五个一”对复工复产企业落实监管职责,为复工复产企业密织“防护网”,每日一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当场整改;每日一报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掌握员工动态;每日一核查,针对企业情况及掌握数据及时对比,让数据“说话”;每日一调度,及时掌握企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每日一会商,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理上报相关业务部门,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及员工,通过“预约办、网上办、自助办”等途径办理各类公安政务业务,对特殊紧急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开通应急窗口、专用窗口、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方便。

严格执法,维护稳定。依法严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结合“二长制”工作开展,做好辖区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滚动摸排力度,始终保持对涉疫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诈骗、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扰乱单位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秩序,为企业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截止目前,分局累计办理涉疫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1人;涉疫行政案件7起,行政罚款24人,教育训诫3人。

新闻推荐

安庆宜秀区举办郁金香节

本报讯(记者洪放通讯员方华)3月23日上午,由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郁金香节在该区五横乡花溪茶谷景区开幕。30万...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秀警方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