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市政协1号重点提案再度聚焦安全领域 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5-22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安庆市政协开展“切实解决安全领域重大突出问题”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调研活动。继去年召开“加强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监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之后,今年安庆市政协又将目光聚焦在安全领域,以期通过持续地监督和跟踪问效,推动安全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跟踪问效,监督落实情况

去年6月,安庆市政协首次召开加强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监管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从压实安全责任、筑牢防控体系、聚焦重点治理和推动社会共治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列出24条具体建议清单。花费了3个月的调研成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去年的1号重点提案推进落实情况怎么样?安庆市政协没有一提了之。“市政协建言资政不能提出意见就了事,还要发挥自身职能,加强民主监督,持续跟踪问效,推动问题得到解决。 ”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多次表示。

去年的1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如何?相关建议落实的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安庆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率队,利用5个半天时间对相关安全问题进行了调研,也对去年1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性调研。

“我们公司生产的豆芽占市场份额一半,通过自身的规范化管理带动整个行业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

“我们出台安全检查、网上巡查制度,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旁站管理等方式,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纠正整改,预防交通安全事故。 ”

“目前我们已完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安庆基地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等获批后就能开始建设。 ”

持续关注,聚焦安全领域

安庆市委主要领导对安全问题特别重视,今年初明确提出,希望市政协继续关注“两客一危”车辆监管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并将此作为今年1号重点提案,继续由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由此推动各项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消除安全隐患,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安庆市政协于年初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时就将此课题列入日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共卫生安全备受人们关注。安庆市公共卫生服务情况如何?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怎样?安庆市政协一并将群众关心的公共卫生安全纳入课题,深入开展调研。

“卫生监督机构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落实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来看,我们存在法律法规滞后、人员老化等问题。 ”

“农村 ‘交通安全村’、‘两站两员一长’建设涉及部门众多,但是部门协作配合运转不畅,需要探索新模式、制度去执行。 ”

“小作坊还得从源头管起,我们计划三年内规范、整治、提升一批小作坊,逐步规范管理。 ”

尽管各领域各部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很多问题亟待解决。 “我们将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建议,将调研成果带回二季度资政会,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有关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安庆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说。汪难燕项珍

新闻推荐

靠套路贷骗钱团伙14人获刑

本报讯近日,安庆市宜秀法院对在押被告人通过视频连线安庆市看守所实现远程宣判的方式,对被告人倪某某等14人“套路贷”恶势...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市政协1号重点提案再度聚焦安全领域 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