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精准施策,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6月5日,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来到了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0年批准升格为国家级开发区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园区现已拥有“国家级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中部地区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国家级新型城镇化“两区共建”项目示范区、安徽省首家“台商投资示范区”等重要名片。      

壮大首位产业形成项目跟进发展格局

“目前,园区内拥有全球最大的活塞环生产企业ATG公司、亚洲最大的缸套生产企业ATGL公司、国内最大的叉车转向桥驱动桥生产企业合力叉车、高强度钢质模锻活塞产能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安簧集团、国内最大的船用中速柴油机制造企业安庆中船公司、百年老字号安科余良卿、胡玉美等骨干企业。” 安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建宁介绍道。

6月5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安庆经开区内的安徽环新集团有限公司,这里每年会为国内1000万辆汽车提供配套零件。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其合资子公司安庆帝伯格茨活塞环有限公司生产的活塞环产品国内主机市场占有率第一,也是全球最大的活塞环生产基地。

“我们公司2019年实现销售额116亿元,今年1到5月实现的销售额已经达到45亿元,全年销售计划同比增长7%。”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蔡向东向记者说道。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持续壮大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两大首位产业,已形成以江淮汽车、环新集团等企业为龙头,一批上下游项目跟进发展的格局,鸿庆精机、安庆中船等一批工业企业代表了安庆市乃至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的先进水平。

经济向好局面显现1至4月规上工业产值139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当前,安庆经开区经济企稳向好的局面逐步显现。今年1至4月,园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39亿元;进出口总额1.18亿美元,同比增长8.2%;利用外资3014万美元,同比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0%,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9.6亿元,同比增长45.5%。

“今年1至5月,园区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103.0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目前重点在谈项目线索36个,总投资额302.2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汪建宁向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园区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3个,总投资265.99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62个,开工率84.9%;已投产项目25个,投产率34.2%,预计年底入规15个。

在已签约开工项目中,尼高缸盖、绿保电子、龙泽机械、宜诚机电等项目均已投产;爱信变速箱壳体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拟于今年四季度投产;振宜汽车出口基地车间建设进展顺利,小焊接件按期投产;万航制冷军民融合项目将于本月底试生产。

此外,为了援企稳岗,安庆经开区在就业、生活、返岗交通、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租购房以及子女入学等七个方面予以补贴和支持。截至目前,园区新增就业1487人,兑付返乡农民工创业园21家,入园实体房租减免53.81万元,14家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10.5万元,28家企业稳岗补贴508.6万元。

新闻推荐

王亚民:发扬工匠精神传承烙画艺术

【开栏语】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县总工会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劳...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施策,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