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铜矿:科技兴矿步伐加快

来源:铜陵日报 2020-11-0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 杨勤华

“推广5G技术,实现智能化管理”,这是安庆铜矿提出的全新发展战略目标,也是该矿运用新科技解决发展中难题的新举措,更是该矿向科技要效益的现实之举。为此,该矿抓住5G技术的推广应用,下好先手棋,力争让老矿发出“嫩叶新枝”。

该矿从建矿之初便将“科技兴矿”作为发展理念。随着全社会科技进步步伐的加快,矿山认识到自身的脚步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要求,近年来,加快了科技兴矿发展步伐,今年8月份,矿山启动了以5G为先导的智能化矿山发展建设,主动与地方移动部门接洽,利用国家相关科技政策扶持,展开了矿山5G的先期规划和网络建设工作。为此,矿山成立了智能化矿山建设领导小组,全面领导、规划、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组织各方面管理人员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实施矿山整体智能化的研究、布局和实施,按照先地表后井下分两步走的方式展开。目前,全矿地表网络布局已经基本完成,为推进5G工作打下了前期基础;井下网络布局工作也在加快筹划和加紧布建之中。

为了确保5G推进扎实有效,矿山采取先由点到面的推广方式,已经着手展开了进口铲运机的智能化改造工作。铲运机实施智能化改造后,将充分利用5G技术,通过5G强大的信号传输,实现在地表的远程集控操作,届时操作人员只要通过地表操作平台,就可以实现井下铲运机在作业区域和采场的全方位立体式出矿操作,不但可使铲运机操作人员从井下较差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而且作业安全更是得到了彻底扭转。此外,实施智能化改造以后的铲运机出矿效率将大幅提高,一台铲运机的出矿量是过去的3至4倍,且出矿成本等也会大幅降低。

按照智能化改造计划,今年同步在泵房、供排水、配电系统、管道充填安全综合检测预警等方面展开智能化改造的准备工作,目前,地表4个泵房的智能化改造工作已经展开,年底将完成智能化改造,届时4个泵房将由智能控制室集中管控,用工人员将会大大减少,从泵房分流的人员充实到其他紧缺岗位上,较好地解决近年来退休人员增多、岗位缺员的困难。下一步,该矿还将在选矿系统、运输系统、井下盲主井提升系统、井下有轨电车运输、斜坡道管控系统及尾矿和尾矿管线等展开智能化改造,并将依托矿调度指挥中心,建立5G数据化全链接平台,建成中央控制室,让5G技术形成网络化、全触角,真正以新科技为矿山的安全生产和经营做出贡献,实现矿山又好又快发展。

新闻推荐

安庆: 签约家庭医生 村民看病省心

安庆:签约家庭医生村民看病省心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通讯员方美林报道“自从开始实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以来,看病不再是一件让...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推广电子发票2020-10-29 08:03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铜矿:科技兴矿步伐加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