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铜矿消防月里见“真功”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1-18 09:41   https://www.yybnet.net/

■ 杨勤华

“演练开始!战斗员各就各位,目标质计部化验室火发现场,重点做好人员疏散和火情处置……”11月11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在安庆铜矿质检技术部化验室大楼处,一场近似实战的消防灭火和人员疏散演练正在进行中,该矿保卫部灭火队员身着防火服会同兼职消防员、治安协防长等人员,一同紧张有序地按照要求进行扑灭化学物品引发火情的演练和人员疏散等。

进入11月份以来,这个矿抓住“消防月”契机展开消防知识宣传、培训、检查和演练等一系列“动作”。矿山利用矿局域网、宣传栏、黑板报、微信群、通勤车辆,以及生产单位的派班会,和在副井口、停车场、办公楼等悬挂宣传横幅及播放消防知识视频等,进行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还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在职工食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宣传,制作了10多块竖行活动看板,将消防常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不同火灾的扑救方式、矿山类火灾的种类和扑救方法及一些火灾案例等,图文并茂地展列出来,让参观的职工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吸引了许多职工前来观看,尤其是近年来矿山新进的青年员工感受最深,一致认为是一场直观的消防知识课,对他们认识消防在矿山的重要性。当天,该矿还在食堂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签字活动,从矿领导到生产一线员工计有500余人踊跃参加签名。

近期,矿山又组织兼职消防员、基层治保会治安协防长和各部门、生产单位分管安全负责同志,以及化验室、设备库、化工库、物资库等库房工作人员及重点部位岗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管理、用电安全须知、消防器材使用、应急处置及逃生方法等的消防安全培训。

在消防宣传月期间,矿山要求各生产单位从地表到井下,对所有厂房、维修间、操作间、作业场所等凡是涉及消防安全的场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并进行限期整改;与此同时,该矿组织一次全矿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矿山重要部位、重点防火部位、重点防盗部位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是否完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是否达到岗位要求,以及重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安全情况等。

除了在质技部化验室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外,矿还对选矿车间硝酸房展开泄露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各项演练都按照此前制定的预案进行,通过演练找出在处置险情中的不足,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新闻推荐

安庆一女子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虚假销售体温计受处罚

安庆一女子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虚假销售体温计受处罚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通讯员胡芳报道安庆女子许某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虚假销...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推广电子发票2020-10-29 08:03
名贵玉佩失而复得2020-10-26 10:44
猜你喜欢:
群众评议民生工程2020-11-06 06:53
评论:(安庆铜矿消防月里见“真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