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明知他人实施诈骗,网红主播仍在推广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06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5日,安庆市大观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王某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两万元,没收违法所得。

事情要从一场直播说起。小学生黄某在观看游戏直播时,为领取免费游戏皮肤进入主播推荐的QQ群,进群后群主告知需要使用父母手机辅助验证才能领取成功,黄某便用其母亲的微信和支付宝扫群主发来的收款码、代付款码等。黄某母亲发现时,其账户已被骗取现金近4万元。

该场直播的主播就是王某某。王某某是合肥某大学在校大学生,也是抖音上的一名游戏主播,直播间粉丝数量140万。2020年7月20日,王某某在抖音主播微信群中看到有人发布推广广告的消息。经询问后,王某某与上家达成协议,由上家提供QQ群号,王某某将QQ群号挂在自己的抖音直播间的公屏上,为上家宣传推广拉人入群,上家按人头支付报酬给王某某。

当年7月20日至8月5日期间,王某某在自己的直播间内以加群免费赠送游戏皮肤和自定义密码的方式拉多名粉丝入群,并获取报酬。8月5日晚,王某某与同为游戏主播的同学一起用餐时,该同学告诉王某某他在抖音直播间拉粉丝入群后,有粉丝在QQ群内被群主诈骗的事。但王某某没能抵挡日进万金的诱惑,当晚直播时仍旧在抖音直播间帮助上家宣传拉人进群并非法获利1万余元。

大观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诈骗,仍为其犯罪提供广告推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告人王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前述判决。

近年来,直播已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但直播质量参差不齐,乱象丛生。法官提醒大家,看直播要时刻保持警惕,擦亮双眼,以免被蒙骗,主播也应该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切莫唯利是图,对不起流量。

杨闻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1月13日停气通知

为消除安庆西路省公安厅宿舍、省劳改局宿舍铸铁燃气管安全隐患,现定于1月13日8:30至17:30对环城西路至蒙城路之间的安...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温情传送到邻里2021-01-12 06:55
古韵中的芬芳2021-01-14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明知他人实施诈骗,网红主播仍在推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