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推广农技服务 助推农业增产增效 ——徐礼和扎根基层农技站十多年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2-1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徐礼和现任潜山县种植业管理局土壤肥料工作站、农业环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扎根基层农技站工作十多年,在推广农业新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针对农业生产上盲目施肥越来越严重,造成土地板结、酸化、次生盐渍化,影响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徐礼和抓住国家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的机遇,带领潜山县土肥站和乡镇农技人员采土测土近万个、完成田间肥效试验示范近200个,掌握了大量科学施肥技术参数,编写发行了《潜山县耕地地力评价与应用》一书,初步建立了潜山县主要农作物科学施肥指标体系。全县累计推广测土配方施肥700多万亩次,每年减少化肥施用量800多吨,平均每亩每年增效40多元,合计为全县农民增收两亿多元。

农业技术推广是露天大课堂,技术人员要做到腿勤、嘴勤。为此,徐礼和每年要深入乡村指导农业生产近百天,足迹遍及千家万户、千田万地。只要工作需要,他都随时进村入户。他还建起了部分种植大户信息档案,主动与他们联系,无数次上门服务,提高了种植大户科学种田水平。

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是农技服务的重要途径。为增强培训效果,每一次授课之前,徐礼和都要详细了解当地的种植习惯以及农业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搜集素材、制作精美的课件、印发通俗易懂的技术资料。他每年授课20多场,培训农民千余人次,近几年共编写技术资料30多种印发5万多份。

徐礼和一心扑在农业技术推广事业上,为潜山农业增产增效做出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肯定,也因此获得了许多荣誉:多次获得县科技进步奖和省科技成果奖;2010年获农业部、环保部表彰先进个人;2016年被国际锌协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颁发中国锌肥研究与推广杰出贡献奖、获农业部表彰的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拒不履行千元物业费 罚款万元没商量

本报讯(余飞记者周国庆)仅仅千元标的拒不履行,最终不仅被强制执行,还被罚款一万元,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11月29日,潜山县法院执行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时,依法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程某罚款一万...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公 示2017-12-05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推广农技服务 助推农业增产增效 ——徐礼和扎根基层农技站十多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