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龙狮中心学校与县区教师团队互助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13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董训芝)开放教育空间,共享教学资源,协调名优师资。12月8日,迎江区龙狮中心学校牵头发起与潜山县开发区中心学校、岳西县石关中心小学的校际教师团队互助活动,开启迎江区教育精准帮扶的全新路径。

这次三校联动共成立11个团队互助工作室,由县(区)及以上教坛新星、学科带头人或“三名”教师等担任“导师”,对26名青年教师进行为期两年的“传帮带”培养。

龙狮中心学校校长陈国庆表示,三校均在门户网站搭建了与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互联互通的专题网络远程研讨版块,导师和培养对象利用网络就能随时随地进行主题研讨。“这不仅打破了地域限制,也突破了空间限制,实现了随时帮扶随地帮扶”,副校长刘芳补充说道。

目前迎江区共有12所中小学幼儿园开辟教育精准帮扶“双线”路径,与周边县区38所中小学幼儿园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帮扶关系。迎江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胡跃进在出席当日龙狮中心学校举办的三校联动启动仪式时表示,这一举措是对十九大报告“精准帮扶”精神的进一步做实,也是对“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的有力践行,于县(区)于校,于师于徒,是一个共赢的过程。

新闻推荐

党校后勤社会化管理潜山探路

近年,潜山县委党校积极探索创新后勤管理体制改革,吸引社会机构和资本参与后勤服务,逐步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社会化、专业化和规模化,形成行政后勤与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该校整体办学能力、...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公 示2017-12-05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龙狮中心学校与县区教师团队互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