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接您回家”让回家的路越来越温馨 聂玲慧 王中群 胡玉堂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2-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有钱无钱回家过年,是传统的习俗,今年年前回家过年的人,一踏上故乡的土地,一种温馨的感觉就扑面而来,因为安庆市各县都安排了车辆在高铁站接其回家,并宣传利好政策,让他们为家乡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2月6日,在高铁站广场有序的停放着18辆大巴车,其目的是,送回乡过年的人回家。在现场记者看到,从湖州回乡的潜山籍务工人员曹声明,刚出高铁站口,就被该县劳动就业局工作人员接上了一辆专车。他兴奋地说:“没想到,今年有专车接我回家,还是免费的,心里真的觉得挺暖和的。”

在外打工10多年了,曹声明和他的同伴们,今年,在高铁站出口处,首次享受了专车接送待遇,其内心特别惊喜和感动。当时,车子外寒风凛凛,而车内和他一起的30名返乡人员则暖意融融。在车箱里,曹声明和他的同伴们还听到了很多利好政策,包括回乡创业、自主创业等,更重要的是,该县一些企业需要用工的岗位资料,也发放到了他们的手上。看着手上的资料,曹声明说:“听到那么多的好政策和工作岗位,我决定明年正月初九,去招聘会现场看看,如果有合适的岗位,我就不出去打工了,在家门口工作,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多好呀!”

年年外出打工,年年春节回家。而今年回乡的路则现得格外温馨。在湖州的许多企业家和务工人员,都首次享受了这样的温馨。年前,他们接到了一份大礼包,感受到了家乡的祝福和热情。记者看到大礼包里有春联和红红的福字等礼物。潜山县劳动就业局局长赵明介绍说:“我县有2万多名务工人员在湖州打工,前几天,我们专门去该地找到流动党支部,开展了慰问走访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协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

据了解,在此次慰问走访活动中,潜山县黄泥镇企业家黄长明,做出了在该县开发区天柱山科技园租赁厂房从事服装加工的决定,黄长明在外务工已经有10多年,现在在湖州已有自己的小型服装加工厂。听到了家乡的一些利好政策,现场又和就业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他做出了回乡创业的决定。目前,其新的厂房已经建好,只等招聘会结束,招满员工后开业。和黄长明一样,在黄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里,准备进行电商投资的陈大海,也是信心十足,这几天,他一直同该县劳动就业局咨询招聘用工的相关信息,有意在家乡大展宏图。

自安庆市开展“接您回家”活动以来,全市上下处处都体现出了社会的温情。赵明告诉记者,通过开展“接您回家”活动,让在省外的农民工、企业家等,感知到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了解到家乡的就业信息和创业政策,引导更多的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支持更多的企业家回乡创业兴业,让更多的人服务家乡,这是一项乡村振兴战略。

“接您回家”是一项连续性的惠民行动,同期还开展政策宣传、资源推介、要素对接和便民服务等活动。不久前,潜山县劳动就业局组织力量精准摸排用工信息,收集了一批优质岗位,准备分级分类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目前,有40人有意向回乡创业,有200多人有意回乡就业。今年,该县将举办92场不同主题的招聘会,招聘会举办地点遍布城区和全县各乡镇,为广大市民创造出就业、创业的平台。

新闻推荐

陈冰冰在参加指导潜山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突出政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 坚持实干兴邦注重问题整改

本报讯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参加指导潜山县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潜山县委书记张劲松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班子...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圩堡群里遍地风流2018-02-11 10:22
猜你喜欢:
评论:(“接您回家”让回家的路越来越温馨 聂玲慧 王中群 胡玉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