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用好用活用足政策退宅还耕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4-1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全市退宅还耕工作部署会召开以来,各县(市)进一步明确思路和方法,深入解读政策,用好用活用足退宅还耕政策红利,在脱贫攻坚中产生了“四两拨千金”的效应,辐射作用不断彰显。

潜山县围绕“活、准、快、严”谋划工作。制度设计上突出“活”。将退出范围界定为依法退出和鼓励退出两种,先易后难。调查摸底强调“准”,按照“以图找点”的原则,将规划数据整合到“一张图”系统数据库,提高了摸底找点速度和精度。推进速度上 “快”,计划6月底前全县完成不少于6000亩,8月底前全面完成。推动措施“严”。建立“双调度”、“双督查”制度,县委每月一调度、县级领导联系乡镇直接调度,分片开展滚动式督促检查和技术指导。

4月4日,岳西县成功交易367亩节余指标。截止目前,该县已成功交易指标2767亩。2016年底以来,该县出台退宅还耕政策,鼓励农户拆除一户多宅的危旧房屋,复垦为耕地,增加了土地资源,消除了地质灾害隐患和有效减轻防汛防灾压力,极大改善了农村面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

宿松县多措并举确保退宅还耕顺利推进。县委、县政府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强化资金保障,安排专项工作启动资金,各乡镇设立退宅还耕项目资金专户。坚持督查问效,建立县干联系制度,加强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县政府将退宅还耕工作纳入乡镇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对完成任务较好的单位进行表彰。

望江县“三早”思路推进任务落实。工作“早启动”。全县10000亩退宅还耕任务全部分解下达到10个乡镇。各乡镇立即成立组织,细化工作方案,开展调查摸底。项目“早实施”。该县找准技术合作单位、选准项目区地块,在调查摸底时,对照规划图纸,对符合条件的地块立即开展测绘,动员项目区群众清障、拆除房屋和附着物。指标“早交易”。按照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对条件成熟的项目先行启动实施。3月21日,该县成功交易退宅还耕节余指标301亩。 (通讯员 王夏)

新闻推荐

潜山县黄铺村成立公司盘活全村土地村企携手让“巴掌田”生金

农村承包地确权后,如何发挥农地的效益?潜山县黄铺村积极探索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村集体成立实体公司,吸引广大农户将自家承包地集中流转到村集体,由村公司统一打理,村企成了农地“大管家”,村民当起...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好用活用足政策退宅还耕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