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省食药监局公布17批次不合格食品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08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第3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400批次食品样品中,不合格样品17批次,涉及坚果制品、淀粉制品、罐头等。不合格原因有霉菌超标、菌落总数超标、甜蜜素超标等。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将问题产品下架、召回。

省食药监局本次抽检的食品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潜山县传文瓜子有限公司生产的传文天柱山瓜蒌籽(原味)(烘炒类)(生产日期/批号:2018/5/22),检出霉菌超标;潜山辉彩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潜山县五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五福瓜蒌籽(原味)(烘炒类)(生产日期/批号:2018/5/10),检出霉菌超标。

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宣城市徽芝园特色食品商店经销的、标称宁国市通国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通国葛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1/5),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和县万客隆百货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合肥旺夫婆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级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1/8),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淮南田家庵区好宜德超市经销的、标称铜陵市莲花湖藕粉食品厂生产的精制藕粉(含藕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7/11/1),检出菌落总数超标;金寨恒信商贸有限公司华联超市凤城店经销的、标称安徽省金寨县山中宝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富灵野生葛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2/6),霉菌和酵母超标。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不合格,分别是铜陵市横港铜兴商店经销的、标称铜陵大通小磨麻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鳍豚牌小磨麻油(生产日期/批号:2017/12/11),酸值超标;安徽华运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蚌埠通成紫都店经销的,标称安徽老欧磨房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油(黑芝麻油)(生产日期/批号:2017/9/15)、芝麻油(生产日期/批号:2017/9/15、2017/8/20),苯并[a]芘均超标;安徽华运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蚌埠中心店经销的、标称安徽老欧磨房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油(生产日期/批号:2018/4/26),苯并[a]芘超标。

蔬菜制品5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芜湖百蔬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秘制萝卜(生产日期/批号:2018/6/8),甜蜜素超标;宣城市宣州区谢裕大茶行经销的、标称宣城市青龙山野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6/8),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繁昌县荻港甘氏香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菜、香辣莴笋(生产日期/批号:2018/6/18、2018/5/21),大肠菌群超标;繁昌县荻港老许香菜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6/18),大肠菌群超标。(石跃新 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安庆8所中小学校获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本报讯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综合认定1314所学校为...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河畔环境美2018-08-0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省食药监局公布17批次不合格食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